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34)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哥杂谈:中间的雪,很孤单吧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1-11-13

这礼拜过瘾了,东北大雪。

 

我这里连着下了近四天,从北风萧萧霰雪纷飞到铺天盖地天地苍茫。据说,起码沈阳是从190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雪。

 

孩子们放了三天假,雪休。

 

家长们戏说,现在的孩子们真幸福啊,下雪竟然收到雪休的通知。我们小的时候下雪,得到的通知是——带锹!

 

 

大雪,涤荡尘埃和雾霾,也涤荡心肺。

 

人们喜欢雪,雪后人们总是感觉很是振奋,空气清新,洗过的,又冰过的空气,哪能不清新。去公园转转,大雪覆盖下的松林里,居然可以清楚的闻到松香味道。

 

只有大雪之后的东北,才是东北的样子。啧啧。

 

城市中生活,也似乎只有在大雪之后,天地一笼统之中,才在那一瞬能感到自己和自然和谐一统。

 

我喜欢雪,爱雪。喜欢那干净,那冷。只有大雪中,大雪后,大雪里,有干净的冷衬着映着,温暖才真的温暖。大雪漫天,杯酒盏茶一碗热汤,和那或明或暗的点点灯光火光,才更显出那感觉那境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问及犬子关于雪的诗句,这小子居然给我想出了这首。

 

老怀甚慰。

 

这诗里有绝美的画面,有温情有无奈有希冀有释怀。将来,他们会在短短的几句小诗中咂摸出层层的韵味,像一壶老酒。

 

老师借着大雪布置作业,让孩子们写首关于雪的诗。于是他写了——

 

          积雪

上层的雪,很冷吧,

冰冷的月光照着它。

下层的雪,很重吧,

上百的人压着它。

中间的雪,很孤单吧,

看不见天也看不见地。

 

嗯,我发现他是抄来的。我买的书你还能唬得了老子?

 

不过,这首童谣,却有大味道。

 

您读读,这积雪,就像人群,就像所有成群成堆的事物。

 

上层的,受冷,下层的,承压。

 

中间的雪,很孤单吧?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