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13)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哥杂谈:投资的逻辑(由中信研报--lt;2022投资策略--gt;想到的)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1-11-13

看着看着这些研究报告,想到股民常说的,大家伙儿在茶馆里戏说的“致富密码”。谁都喜欢能够点石成金,一股暴富。

炒股也好,买房也好,不论是投资还是随便社会活动,我们参与,就有我们的逻辑。符合

逻辑,适合自己,适应环境。剩下的,发多大财赚多大钱,就是造化了。

我没有密码,只是想到了一个可能显得无知的朴素逻辑。

国强民富、安居乐业、风花雪月。

国强:工业、农业、军事(国防)、科技。新政定鼎之后,便确立了“四化”目标,邓公79年提出“小康”,87年规划“三步走”。至今,国家的目标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

民富:借用当年葛优马晓晴小品的台词“物质极大丰富,人民为所欲为”。人民富裕,还有更重要的,富裕,要共同!

安居乐业:为了人民,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衣食住行,吃喝拉撒,防病治病,和谐美丽。

风花雪月:还是为了人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要健康、要娱乐、要精神富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这几个方面,无非一句话、一个目标。伟大复兴!凡是与之相符的,必是可以投资的,值得投资的。滥竽充数的、浑水摸鱼的,即便一时得志亦不久也。

晚上陪儿子看《功勋——能文能武李延年》最后一集,看到志愿军战士们蹈死不顾冲锋啥滴,小孩子居然抽抽搭搭的摸起了眼泪。能如此感动孩子的,才是好片子!

同理,能为伟大目标做贡献的,才是好公司!

就这么个逻辑。

国家和人民不会忘记功勋卓著的人,市场也绝不会辜负踏实经营的好公司。

看概念、看主题,我觉得更要看“基本面”,看推动上涨的基本逻辑有多强多硬,比如军工。

那些编内编外,圈养野生的大师们无不希望找到和号称找到了市场的规律,感动自己、敢动他人。

招数,说到底是别人的,有些动作,不是学得来的。

逻辑,得是自己的,可以变成自己的。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多学习,多看新闻联播。领会到哪一层,就富裕到哪一层。没人会赚到认知领域之外的财富。我没能耐领会参悟到什么深层次,但是不耽误明白这样的道理,知道做不到而已。

希望你可以,祝大家富裕!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