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09)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哥杂谈:比亚迪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1-11-10

这是今天安信证券徐慧雄的研报,摘录如下:

比亚迪(002594)

  事件:比亚迪发布10月份销量数据:10月份共销售汽车8.99万台,同比增长89.92%。

  销量好于预期,纯电表现优异。公司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万台,环比增长14.25%,好于预期,其中,纯电动乘用车4.1万台,环比增加4926台,增量主要由海豚、元pro等车型贡献,其中海豚表现尤为亮眼,9月份销量超过6000台,当月订单超过9960台,在10万级纯电动乘用车中,尤其突出,其核心优势在于:纯电平台能够带来极为舒适的驾乘体验,且具备显著的性价比优势。未来,基于E平台3.0,公司还将推出更多有强大竞争力的车型,如,海狮、海豹等。(以上数据来源:公司公告、懂车帝)

  混动持续爬坡,重磅新品即将上市。10月份PHEV车型销量达3.9万台,环比增长15%,销量表现较好。其中,秦PlusDMi、宋PlusDMi以及唐DM均有显著环比增长。目前DMi系列车型等车时间依然较长,未交付订单较多,预计随着产能的持续爬坡,这三款车型的销量有望持续环比高增长。另外,根据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重磅新品宋ProDMi即将上市,预计可为公司带来非常显著的增量。根据工信部新车公告,汉DMi、F5以及宋MAXDMi版也有望在明年陆续上市。

  未来几年的比亚迪非常值得期待。根据我们之前深度报告的测算,公司2022年汽车销量有望达145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128万辆,单车利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dmi新增投入较小,单车折旧&摊销大幅下降,单车费用亦大幅下降)。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混动行列,尤其是长续航PHEV,我们对2023年PHEV(含EREV)的政策比此前更为乐观。因此,2023年之后的比亚迪依然非常值得期待——纯电加速对燃油车的替代、混动持续增长。另外,根据天眼查,2021Q3,公司相继注册了安徽无为、江苏盐城、山东济南以及浙江绍兴等四家电池子(孙)公司,公司动力电池产能有望加速扩张,未来刀片电池外供亦有望超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2、112.8以及136.3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96、77以及64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元/股。

风险提示:补贴大幅退坡;新品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销量销量销量,业绩业绩业绩。

过去做销售就是这句,现在看大伙儿炒股选公司,这句还是主力。哦,当然,要有时有运。

之所以扯扯比亚迪,是因为我对他的印象深刻来自咱们过去的一个读者,我叫他“比亚迪小姐姐”(因为他的头像是个小姐姐)。记忆中应该是从2019年4月开始吧,她就非常经常的提及比亚迪,此后起码一年间,总能看到比亚迪小姐姐说她的比亚迪。

那一年间的比亚迪,就在五六十块钱之间徘徊。后来,印象中就没看到我的“比亚迪小姐姐”了。

如今比亚迪如此局面,心里不禁涌出“结识英雄于未遇”这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啧啧,小姐姐赚翻了!恍惚记得她的成本是40几块。

因为比亚迪的那个logo是大写的BYD,在这车上市相当一段时间里面,这个谐音的戏谑之词让不少人在心里未免拿他很是轻视。

昨天儿子给我讲冯异和刘秀故事,雪中送炭对比锦上添花。其实无非遇人之未遇,苟富贵不相忘。

从这点看,买股不就是交人儿嘛。无人问津的时候,布衣之交一饭之恩就可能换来日后的丰厚回报。就是因为当初股价低的时候买入了。当然,这也得有那个运气。遇到比亚迪也有点儿乞丐遇朱洪武于未起之时的况味了。

好股票,讲义气。一起走过低迷,他就不抛弃。

如今,人家涨了,支棱起来了。就不再是“B样D”而是“build your dreams”了。

车也好看,售价也好看,股价也好看。

不知道成就了谁的梦想。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