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230)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四哥杂谈:钱不经花,交情呢?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1-11-09

朋,古代以贝壳为货币,五贝为一系,二系为朋之范式。同有所系者为朋,这朋,所系者利益居多,居很多。

友,甲骨文字形,象顺着一个方向的两只手,表示以手相助。同志者为友,志同道合,三观一致套路相同,肉香屎臭,守望相助。

如今的朋和友,混为一谈,大多为利益牵挂着。

人为财死鸟为食伤,这利益,是个双刃剑,可以起高楼,可以塌了架。

所以,朋友间被视作珍宝的,还有个“义”字。

这几天看书,天津地面的老人儿老故事。《小杨月楼义结李金鏊》,讲的是民国名旦小杨月楼当年在天津演出遭遇大水不得返沪,戏班子一干人马困在天津卫,手里的钱财花干使净,又把十多箱行头道具压在当铺。

大水褪去,凑钱买了车票但没钱赎当。经人点拨唐突上门找到了天津卫有名的大混混头李金鏊李二爷。三言两语,李金鏊就答应了。转天去了“万成当”,只一句话“我朋友杨老板有几个戏箱押在你这里,没钱赎当,你先叫他搬走,交情记着,咱们往后再说。”

事儿办成了,小杨月楼碰运气似的到了当铺,自己的那些家当已经摆在柜台外面了。

小杨月楼走后,天津卫的“锅伙们”听说这事儿,纷纷来到万成当,要把钱补上,老板不收,混混们把钱顺着柜台就扔进去了,当然还多了好多。这事儿李金鏊知道后,又大大宴请了代自己还情的弟兄们。

这小杨月楼回到上海,寄银票给当铺,当铺那敢再收,捧着银票去找李金鏊,李二爷连看都不看,吩咐人把钱还给当初垫钱的弟兄们了。

钱的事儿了了,情可没了没结。

转年冬天,上海奇冷,黄浦江冰冻三尺。打天津去扛活的码头脚夫们困在了上海。恰巧李金鏊到上海办事,正犯愁的时候看到了小杨月楼主演《芸娘》的海报,拔腿就去了大舞台。

小杨月楼倒履相迎,李金鏊说明事情,请杨老板约会上海名角义演三天,把票给脚夫们拿到扛活的主家去卖。

这事儿第二天就办成了,主家们过了戏瘾落了人情,也解决了上千个要冻成冰棍的天津苦力。

李金鏊要回天津,小杨月楼设宴送行。又拿出一大包银子,即是盘缠又是对前一年事情的感谢。李金鏊板起面孔,说了这番话:

“杨老板,我这人,向例只交朋友,不交钱。想想看,您和我这段交情,有来有往,打谁手里过过钱?谁又看见过钱?折腾来折腾去,不都是那些情义吗?钱再多也经不住花,可咱的交情使不完!”

这故事到今天,80余年了。可仍然让人心里热乎乎的吧。

这就是人情、世故。尽管这人情世故在有的人眼里心里不值一提犹如傻碧。

前天晚上,因着共同的同学辞世,朋友深夜发信息给我,唠了好一会儿。我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聊天儿,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回。我就在想,如今,还能有可以深夜畅聊的朋友,是大幸,大温暖。

你有可以深夜畅聊的朋友吗?

还有吗?

一枝一叶总关情,亦茶亦酒任平生 “一叶蒙山”绿茶红茶 | 四哥私房生熟普洱老白茶  | 六妙白茶 | 原酒公社贵州酱酒 | 东北山货四哥的小昇亿

点击下单,使茶酒慰老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