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汇商传媒

汇商传媒

(121776)个赞

(50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韭菜养肥被割!24小时8.6万人爆仓,52亿散户资金“灰飞烟灭”

作者: 汇商传媒 | 2019-12-04

俗话说“韭菜养肥了要被割”。隔夜虚拟货币龙头 - 比特币暴跌4000美元,24小时令8.6万人爆仓,52亿资金烟消云散。今日(1月22日)比特币盘中更是一度跌穿30,000美元,探至29,000美元下方,目前在31,000美元附近交投。

市场将比特币暴跌的原因归咎为,投资者忧虑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会加大对加密货币的监管。本月初,比特币月曾飙升至42,000美元的历史高位,目前价格已距最高点跌去30%。

北京商报援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刘峰称,合约市场爆仓往往会在现货价格的巨额波动下联动合约市场波动,并放大波动幅度造成巨额的爆仓。同时因惧爆仓而疯狂卖出的行为则进一步带动了波动,因此往往都会在全球某个影响较大的事件出现后,现货市场出现巨额波动时,连带造成大额爆仓。

比特币大幅波动并非新鲜事,曾在2017年底逼近20,000美元,之后2018年底跌至近4000美元。因此,不少分析师对比特币近期的升势感到担心,认为只是等待爆破的另一个市场泡沫。

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古根海姆(Guggenheim)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认为,比特币接下来很可能回吐,未来一年或跌至20,000美元水平。

Oanda Europe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昨表示,这一水平看起来非常脆弱,跌破30,000美元这一大关,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总体来说是“不祥之兆”,过不了多久就会看到比特币试探20,000美元支撑。

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部门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指出,虚拟货币有着固有的“根本性缺陷”,就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当它的需求下降时,本身无法减少供应,这意味着虚拟货币不能被视为货币,可能永远无法像真正的货币那样运作。

他认为,真正的货币是一种稳定的价值储存手段,基本上它能在明天购买与今天数量相同的一系列商品,这种信心,来自于央行在需求下降时减少供给的能力。但在虚拟货币,完全没有这样的机制,因此当需求下降时,它们的价值会下滑,导致购买力的崩坏,“如果人们完全不能确定明天可以用它买什么,他们就不太可能把某种东西称为货币。”

瑞银上周的研究报告也表达了类似看法,对比特币的任何实际使用场景都持怀疑态度,这使得很难估算比特币的公允价值。该行认为,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短期内上涨,但是从长远来看,整体行业面临着生存危机,随时可能一无所有。

瑞银更以“Netscape”和“Myspace”为例,它们在网络时代初期就获得成功,但此后已逐渐消失,比特币也可能步上其后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近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近90%专业投资者认为金融市场已形成一些价格泡沫,逾半数认为若泡沫破灭,比特币价格与特斯拉股价可能会“腰斩”。(详见《调查报告:比特币接近“极端泡沫”,谨防价格“腰斩”》)

目前比特币期货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与大多数主要货币的期货合约一起上市,但每日交易量表明,投资者并未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成熟的货币。在1月21日比特币价格的暴跌中,芝加哥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成交量仅略高于13,000宗,而日元期货的成交量是它的6倍左右。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