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749)个赞

(1584)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铜价持续飙升,两只铜相关的ETF后市大有可为?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18-11-29
2020年3月铜价一度大跌随后触及每吨4617美元的多年高位,而后,随着各大资产类别的飙升,铜价也持续上涨,目前已经来到多年高点7950美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铜期货价格以每磅计价)。

Statista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铜消费量约为2500万吨,并在稳步增长。同时,根据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的数据显示,“铜需求的持续增长预计将持续下去,因为铜对经济活动至关重要,对现代科技社会更是如此。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国家的基础设施发展,以及清洁能源的全球发展趋势,将继续支持铜的需求。”

全球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也强调,“铜是电动汽车革命的基石。在电动汽车核心部分,铜因为其高导电性、耐久性和延展性而被广泛使用。更多的电能被用于充电站和配套电网基础设施。”

最后一点,传统汽车的铜含量为18-49磅,混合动力汽车的用铜量是85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约为132磅,而纯电动汽车约为183磅,大部分用在了电池上。

欧盟正在推进欧洲绿色协议,美国总统拜登也在许多政策上也和他的气候战略一致。同时,中国承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由于对铜的依赖加剧,许多分析师认为,长期来看,铜价仍有可能上涨。这一背景下,本文将会和投资者一起来探讨两只拥有铜敞口的ETF:

1.Global X Copper Miners ETF

当前价格:33.04美元

52周价格范围:9.62 - 34.46美元

股息收益率:1.23%

费用比例:0.65%

Global X Copper Miners ETF (NYSE:COPX)(COPX)提供了对全球广泛的铜矿公司的投资敞口。其中,加拿大矿商以32.5%的资金占比位居榜首,其次是英国(11.4%)、美国(9.8%)、中国(9.1%)、印度(6.2%)和澳大利亚(5.8%)。

COPX周线图,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COPX持有30只个股,追踪的是Solactive Global Copper Miners Total Return指数,该基金于2010年4月开始交易,净资产接近3.54亿美元。

基金中排名前十的股票占到总净值的53%左右,包括印度的自然资源公司Vedanta Ltd. (NYSE:VEDL) (VEDL), 加拿大多元化矿业公司First Quantum Minerals (OTC:FQVLF) (FQVLF), 美国的矿业公司自由港麦克莫兰铜金公司 (NYSE:FCX) (FCX), 瑞士矿业企业Glencore (OTC:GLNCY) (GLNCY) ,以及中国的紫金矿业 (OTC:ZIJMY)(ZIJMF) 等。

过去12个月,该基金的回报率约为73%,其在2021年1月8日刚刚创下了34.46美元的多年高点,目前约为31.96美元。那些想投资铜矿企业的投资者可以在该基金跌至30美元或更低价格时,来关注这只ETF。

2、United States Copper Index Fund

当前价格:22.70美元

52周价格范围:12.87 - 22.97美元

费用比例:0.80%/年

United States Copper Index Fund (NYSE:CPER)(CPER)是一只ETP(Exchange Traded Products),跟踪的是COMEX铜期货,基金中也包含远期和互换合约。换句话说,回报取决于铜的价格,而铜的价格受到了供需因素的影响。

CPER周线图,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CPER于2011年11月开始交易,目前净资产超过了1.06亿美元。2月份的基准成分期货合约为:3月21日,5月21日和7月21日到期的铜期货合约。

该基金过去一年的回报率达到了37%以上,2021年迄今为止也已经上涨了3.3%。那些希望在不使用商品期货账户的情况下投资铜期货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这只基金。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世界ETF行情。

免责声明:本文作者不持有文中所述投资品种,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入群·领取资料欢迎添加英为财情小助手微信Investing_cn文章转载·微信互推·商务合作请在后台留言

推荐阅读

近期热门 | 美股隔夜大跌的真正原因

美股公司  | 看不懂特斯拉?马斯克亲自告诉你该怎么估值!

美股ETF | 什么是动量ETF?为何它们可以帮你“追涨杀跌”?

专业科普 | 全球股市知多少——越南篇

欢迎转载及分享至朋友圈  更多精彩请点击【阅读原文】

戳原文,更有料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