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dailyfx

dailyfx

(58225)个赞

(24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如何像高手一樣交易突破

作者: dailyfx | 2018-07-02

不止于外汇!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DailyFX是全球领先的外汇、大宗商品和指数交易的新闻和分析网站。DailyFX全球分析师团队每天报道金融市场最新变化、提供即时的基本面、经济数据和技术面分析、根据实时汇率报价分析图表。此外DailyFX还提供市场动态分析,解释推动市场的经济、政治和技术因素。

本期看点

摘要:在外匯市場最常用的三種交易手段里,最難學的往往是突破類的交易方式。

突破交易意味着交易者希望看到價格打破支撐或阻力水平,並形成新的趨勢。當阻力水平被打破時,交易者往往希望做多;而當支撐水平打破時,交易者往往希望做空。下圖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例子:

交易突破的核心在於交易者認為支撐和阻力水平會阻撓未來價格動向的發展。所以當這些水平被打破後,這些「絆腳石」便不復存在。這樣一來,交易者們就可以尋求做空或做多機會了。

雖然這確實是突破交易的精髓,但實際操作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 – 這是因為讓突破極具盈利性的波動率,同時也給突破式交易帶來了巨大的風險。本文將詳細介紹突破交易的各個方面,而更重要的是,投資者如何量身制定自己的交易策略和交易方法,以面對這些極具誘惑力、但又伴隨着潛在風險的突破交易。

尋找波動

在我們開始學習如何交易波動之前,我們可以將波動的交易環境形象化,以幫助我們更透徹的理解什麼是波動交易。

突破來源於區間,而交易區間往往是在交易者們不確定未來價格動向的時候才會形成。這一現象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在重大新聞或經濟數據發布前,通常會看到價格區間的形成。下圖即為2012年5月非農數據發布前形成的區間:

以風險事件非農為例,正如上圖所示,在非農數據剛發布時,價格就應聲跌破了支撐水平。這意味着該項數據給市場帶來了額外的波動,並觸發了許多交易者賴以盈利的「突破」。但是另一方面,由波動性上升觸發的突破,也具備着極大的風險 – 所以交易者們需要更縝密地進行風險管理,這樣才能細水長流。

波動的另一面 – 假突破

波動確實是盈利的源頭,但也有其危險的一面 – 因為交易者們永遠不知道價格動向會持續多長時間。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假突破:在某些情況下,支撐或阻力水平可能會被短暫的打破,但價格卻未繼續朝該方向發展。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假突破」,意味着關鍵水平被打破,但價格並沒有朝那個方向持續發展下去。下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假突破其實是很常見的,因為大多數突破都會發生在市場震盪時期(當價格持續移動較長的時間時)。所以在進行突破交易時,交易者們需要理性進行風險管理,以減少假突破可能帶來的影響。這就使得設置止損和風險管理變得異常重要。

突破交易的風險管理

正如上圖所示,假突破是突破交易者的克星。這是因為誰都無法得知假突破會驅使價格逆趨勢行進多久,以至於在交易者真正意義上開始獲利之前,就很有可能抹平了早前的盈利。所以受突破交易時增加的波動性影響,適當的風險管理就變得及其重要了。不良的風險管理會使交易者在波動率較大的市場裡損失加劇。

DailyFX一系列交易探討中,風險管理一直是我們討論的重點,也是將專業交易者和業餘交易者區分開來的關鍵因素之一。所以突破交易者們理應將這些風險管理的原則運用到自己的交易當中,以完善突破交易策略。根據我們的調查,交易者們對於未來價格走勢的判斷一半以上的時候都是正確的,但他們在虧損交易里的損失遠比在獲利交易里的盈利要大,這是因為他們沒有將風險回報比至少設置為1:1。

所以在進行突破交易時,交易者們不應該只考慮到成功可能帶來的巨大利益,也應該考慮假突破可能帶來的虧損。但如果價格真的如預期般出現了突破,那盈利也可能也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在交易突破時,交易者們應該將風險回報比設置得比平常更高,例如1:2(每承受1元的風險就應該尋求2元的回報),下圖就是一個很好的1:2風險回報比的例子:

當交易者將風險回報比設置為1:2的時候,該交易者只需要在每5筆交易里有2筆是盈利的就可以獲得可觀的淨利潤,如下圖所示:

通過分析下面DailyFX研究提供的歐元/美元在每天每個時段的平均點數變化,您可以根據每天不同時段提供的不同波動率來制定不同的交易策略:

通過上圖,我們可以看到歐元/美元在亞洲時段快要結束、倫敦時段(X軸上的3點)將要開始之際平均點數變化大幅提升,意味着波動率也隨之上升。所以,交易者們可以在倫敦時段到來後考慮進行更多的突破交易,因為突破交易的成功率會隨着波動率的上漲而大幅提升。

風險管理的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槓桿的使用。通過上圖的DailyFX研究,您可以看到賬戶股本規模較大(9999美元以上)的交易者通常運用的有效槓桿比例會比股本規模較小(999美元以下)的交易者低很多。但利用5:1槓桿比的交易者卻比利用26:1槓桿比例的交易者盈利的概率大出很多 – 使用極端槓桿比例的交易者大約只有21%的時候是盈利的;而是用普通槓桿比例的交易者盈利的幾率卻達到了37%之多。

在DailyFX,我們建議交易者將槓桿比例保持在10:1以下 – 意味着每擁有5000美元的股本,交易者持倉規模應小於50000美元。

風險管理概述

綜上所述,交易者應該通過多種方式來在交易突破時進行風險管理。首先,交易者應該尋求一個較為良好的風險回報比(即尋求的盈利應比承擔的風險要大)。另外,當波動較為大的時候,交易者們應該將槓桿比例減少至小於10:1來確保資金的安全。

本文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不可能构成任何形式(税务、法律、会计)的投资建议。本文并不构成对特定金融产品之直接投资邀约或推介。内容仅供参考。读者不应依赖本文资讯,其作为及不作为亦不应以此作为依据。我们对任何人士以本文为基础之作为或不作为所导致的结果并不负责。我们对所提供内容的准确性或信息的适当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文并不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就此而言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传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适用法律所允许情况下除外。

DailyFX每天与你分享外汇、大宗商品和指数交易的新闻以及行情分析

我们的其他社交平台还有:

Facebook: @DailyFXAsiaIG

Twitter: @DailyFXasia

Weibo: DailyFX中文财经

电报群:https://t.me/DailyFXasia_IG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一直在

快给小D戴上“发卡”,第一时间接收她的消息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领取免费福利哦!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