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1210)个赞

(156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中国下调境内金融机构外债额度参数 料减轻资金流入压力

作者: Bloomberg | 2018-06-30

金融机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下调至1,该参数3月曾上调德商银行分析师:这个政策将减少流入,也就是不希望人民币过快升值

企业结汇需求释放料推升人民币双边和篮子汇率

在放宽跨境融资管理之后不到一年,中国将这一政策部分调回中性,以减少境内金融机构从境外融资。

中国央行上周五公告称,与国家外汇局决定将金融机构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从1.25下调至1。今年3月份中国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调节参数由1上调至1.25,在当时面临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之际,促进资金流入。

这可能是人民币连续升值半年来,中国缓和汇率升值及资本流入压力的另一举措。此前,外汇局已通过扩大QDII规模和QDIE试点来拓宽资金流出渠道,中国央行之前取消了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中间价机制中的逆周期因子也被宣布淡出。

“之前通过境外融资,流入后结汇可以进行一些套利交易。今天这个政策就是减少流入,不希望这种结汇盘和套利出现,总的来说也就是不希望人民币过快升值了。”德国商业银行资深市场经济学家周浩上周五在采访中表示。

从今年5月27日迄今,境内外人民币已经累计上涨近10%。北京时间周一14:1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日涨0.1%,报6.5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25%,报6.5231元。

彭博行业研究亚洲外汇利率策略师赵志轩也在采访时说,此举一方面有减缓资金流入的意味,另一方面也减缓市场主体从境外渠道发债,有稳杠杆的作用。“不过这应该改变不了人民币的趋势。预计日后中国央行也会继续通过支持资本投资海外、减缓资金流入来减缓人民币升值。”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在报告中表示,中国的国际收支形势较今年3月发生了较多变化,下调宏观审慎调节参数是外债政策回归中性的举措。

区别对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整只涉及金融机构,而不涉及企业,也就是说企业可借入的全口径外债额度仍然是2.5倍。

“调金融机构不调企业,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金融机构天然具备扩张性、杠杆性和顺周期性,金融机构外债影响更大,政策方面也更谨慎;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继续支持企业实体经济。”法询金融董事总经理王志毅在报告中指出,未来如果人民币汇率继续升值,不排除政策继续进一步调整缩小外债额度的可能。

央行的公告表示,此举旨在完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调节外汇资产负债结构。金融机构应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你可能感兴趣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您可点击“阅读原文”预约彭博终端产品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