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Bloomberg

彭博Bloomberg

(280979)个赞

(156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特斯拉股票价值90美元还是780美元?华尔街各说各话

作者: Bloomberg | 2018-06-30

围绕伊隆·马斯克和他智慧产物特斯拉的各种新闻不绝于耳,投资者的耐心在今年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既然该公司本月加入标普500指数,获得蓝筹股地位,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会归结为一些简单的问题:特斯拉到底是哪种类型的公司?股票应该如何估值?然而,华尔街的答案却截然不同--高盛给出的目标价为780美元,而摩根大通给出的目标价为90美元。

对冲基金经理Jim Chanos本月早些时候对彭博电视称,“人们想要相信埃隆·马斯克整日吹捧的东西”。

当然,接受马斯克想法的投资者在处理该股方面做得比Chanos好得多。Chanos称,他最近减少了特斯拉“痛苦的”空头头寸规模,他之前在公司Kynikos Associates持有了五年的特斯拉空头头寸。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目前已经连续五个季度报告利润,其股价今年也上涨了7倍多,自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回报率高达近18,000%。

相信Musk改变百年汽车行业愿景并坚持多年的投资者必须克服特斯拉生产难题、交货失误、损失不断增加、股价波动不定以及首席执行官容易陷入推文麻烦的情况。

随着对该公司的审视日益加强,投资者正在努力搞清楚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交易价格为何远高于通常仅由业务模式迥异的科技公司所享有的高估值。特斯拉股票目前的市盈率接近1000倍,而通用汽车公司只有14倍,NYSE FANG+ Index的市盈率为53倍。

困境就在这里。特斯拉是汽车制造商吗?还是科技公司?还是两者兼而有之?该公司计划今年交付约50万辆汽车,比去年增长36%,但慢于2019年实现的50%增长。华尔街分析师预计,今年收入将增长26%,到2021年将进一步加速,然后到2022年逐渐放缓。在过去两年中,对2020年和2021年收益的预估几乎没有变化。

然而,最乐观的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卖车只是特斯拉众多潜在努力之一。活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管理机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是该公司股东之一,也是该股最热衷的多头之一,该机构估计特斯拉股价到2024年将达到7,000美元。计算假设特斯拉不仅会使电动汽车比传统内燃机汽车更加高效,而且还会运行一个全自动驾驶的出租车网络。

目前,特斯拉不仅是按市值计算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而且其价值还超过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丰田汽车、大众汽车和宝马的总和,这引发了一个问题:投资者对该公司如何进行估值?

马斯克本人曾在5月表示,特斯拉股价“过高”,本月早些时候警告员工称,如果投资者在任何时候得出结论称该公司无法实现他们期望在未来实现的利润,那么公司股票就会“像被大锤砸扁的甜点一样遭到碾压”。特斯拉没有回应对本文发表评论的请求。

你可能感兴趣

彭博Bloomberg享有对本文的独家版权,未经许可,请勿直接转载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您可点击“阅读原文”预约彭博终端产品演示。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