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牛弹琴

牛弹琴

(194795)个赞

(117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和英国突然吵起来了,欧盟也气呼呼!

作者: 牛弹琴 | 2018-03-25

居然就这样干上了。

2020年底,英国和美国就这样吵起来了,欧盟也气呼呼。

吵的不仅是速度,还有担当,隐隐还上升到制度优劣。嗯,英国、美国、欧盟,到底哪种制度更好。

为什么事呢?

疫苗!

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研制的疫苗,宣称95%的有效性。但美国和德国都还没正式批准,英国却抢先一步突然宣布:第一批80万剂,下个星期就开始施打。

英国很兴奋,我们才是世界第一啊。

英国商务大臣夏尔马称,这项授权是英国的一项成就。他说:“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将把这一刻记为英国领导全人类抗击这一疾病的日子。”

英国教育大臣威廉森说得更白,他是这样表述的:

这是因为我们国家有最好的人才,最好的医疗法规——比法国好得多、比比利时好得多、比美国好得多。比他们任何一个国家都强得多,不是吗?

两位英国高官的意思,也是很清楚的:

1,我们先批准,是因为我们英国人最好,法规制度更优越。

2,还特意点了几个国家,美国、法国、比利时,你们统统不行。

3,英国,这次是在引领全人类啊。

美国、德国企业辛辛苦苦研制出疫苗,本国还没来得及接种,倒好,英国人抢先一步,半路杀出,截留了!

美国和欧洲都有点目瞪口呆,以至于一直温文尔雅的美国福奇博士,都忍不住批评英国:

他们(英国)就像在马拉松比赛最后一公里前的角落里兜圈,然后突然加入进来一样,他们批准得太过仓促。

我爱英国人,他们很棒,是很好的科学家,但他们就只拿辉瑞公司的资料,而不是真的细查,然后他们说OK,批准它吧,就这样,他们就同意了。

他们没有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那样谨慎地审查数据、做临床,美国FDA,才是药品监管的黄金规则(gold standard)……

福奇博士都看不下去了。

要知道,福奇被誉为美国抗疫第一人,拜登目前最没有争议的一项任命,就是任命福奇担任他的首席医学顾问。而且,拜登明确说了:福奇博士说疫苗可以,他就立刻接种;福奇说不行,他就不接种。

但福奇明确说了,英国你们不行,你们太猴急了,太不谨慎,要好好向FDA学习。

福奇点到为止,但特别提到,“英国同样遭到来自欧盟官员的批评。”

确实,欧盟很生气。

英国本来是欧盟成员国,必须按照欧盟统一号令做事。现在,英国脱欧,英国就单干了。但按照条款,脱欧还没完全谈判完成呢,你本来是要听欧盟的,也要顾虑欧洲大陆国家的感受。

但英国不听,还嘲讽法国和比利时太官僚主义。

欧盟很生气,欧盟药品管理局(EMA)罕见地发表了一份声明,说:英国将速度置于赢得公众信任之前,所以才能第一个批准疫苗。

EMA还称,欧盟成员国也可以选择采取同样的紧急授权途径,但欧盟自身的程序,是“在当前疫情大流行的紧急情况下最合适的监管机制。”

如果一切顺利,走完所有审核,欧盟将在12月29日前决定是否批准这款疫苗。

换句话说,我们也完全可以成为第一,但我们坚决不做,因为我们更严谨。

英国佬,你们太猴急了。

批评这么强烈,英国方面也赶紧发声明,回应说:我们已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评估,没有不审查。

那就带来另一个问题:英国审查这么快,美国欧盟这么慢,那还不是嘲讽后面两个制度不行吗?

英国人怎么看?

尽管英国官员拍胸脯保证安全,但《每日邮报》调查显示,20%的民众不相信疫苗安全,43%的人表示“有一点信任”,只有27%的英国人相信很安全。

以至于三分之二的英国人希望,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能直播接种疫苗,这样英国人才更放心一点。

当然,事情也有反转。

最新的消息,福奇道歉了,说自己批评英国的报道,被外界误解了:

虽然听起来像是我在说 (英国监管程序)有些草率,但这非我本意。因此如果听起来确实如此,我就要澄清,无论是科学上还是从监管角度来看,我都对英国的作为有极大信心。

那你的本意是什么?说英国不草率吗?

福奇也不容易啊。居然不讲大局批评英国,你看,最终道歉的是你吧。

最后,怎么看?

简单三点吧:

第一,英国很着急。

真的很急。形势这么严重,经济这么糟糕,群体免疫那么乌龙,必须赶紧找到救命药。以前批评俄罗斯疫苗怎么怎么,现在全不管了,我提前拿来就用。什么盟友,在利益面前,你们都靠边站。什么规则,在政治面前,规则都是废纸。当然,也难怪英国人很不相信:卫生大臣,你直播接种让我们看看。

第二,西方很矛盾。

弄得福奇博士都必须道歉,但道歉了半天,为什么道歉,还是没听明白。科学就是科学,科学来不得半天虚假。但很多事情,一涉及到政治和意识形态,西方就没有是非、只有立场了。福奇博士,你不带这样的。

第三,这更是一个警示。

要看到,俄罗斯也宣布,他们的疫苗有效性早超过90%。更别提,表现非常不错的中国疫苗。但毕竟辉瑞疫苗一出,欧美股市狂涨,现在美英又在争抢,这说明话语权和影响力的差距。这不是科学的差距,也不是疫苗的差距,但这种整体性差距,我们必须正视,然后,努力干啊。

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

很多吵架

不就是这样吗?

没有是非,只有立场

福奇博士

也就这样了

我们还是要清醒

周末了

大家周末愉快!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