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9811)个赞

(3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短期以稳为主,关注布局机会——海通固收可转债周报(姜珮珊、王巧喆)

作者: 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 2020-10-06

风险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短期以稳为主,关注布局机会——海通固收可转债周报(姜珮珊、王巧喆)

概要

转债新券前瞻:南方航空、盈峰环境

南方航空:国内航空龙头企业。目前中国民航形成以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以及东方航空三大航空公司为主导,多家航空公司并存的竞争格局,从机队规模、市场份额及客运量来看公司位居全国首位。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但随着疫情逐步控制航空业呈现复苏态势,中国民航自二季度以来旅客运输量增速持续回升,公司内线占比在三大航空公司中最高,有望获益于行业回暖。公司持续推进广州、北京两大综合性国际枢纽建设,此外成本控制能力不断提升。未来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及疫情二次爆发等风险。可转债拟募集不超过160亿元,相较于相近规模的银行转债,公司正股弹性相对较好。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疫情超预期风险、油价波动风险。

盈峰环境:国内环卫装备龙头。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慧环卫、环境监测及固废处理等其他业务,从产品结构来看,环卫装备占比最大。随着城镇化率以及机械清扫率提升,环卫装备需求崛起,国内环卫市场化政策的逐渐加码,环卫服务市场化进入高速发展期。公司持续发力“智慧环卫”,环卫装备方面公司装备销售已连续19年处于国内行业第一位置,在环卫服务领域的竞争能力快速跃升,近年环卫服务业务保持增长态势。订单方面,公司连续中标环卫大单,也一定程度彰显实力。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慧环卫项目。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经营管控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上周市场回顾:转债指数下跌

转债指数下跌。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1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53%、创业板指下跌2.14%、上证50下跌3.52%。周日均成交量(包含EB)217.48亿元,环比下降5.37%,我们计算的转债全样本指数(包含公募EB)下跌1.87%。个券35涨2平282跌,正股38涨2平279跌。个券涨幅前5位分别是英科转债(7.68%)、康隆转债(5.88%)、比音转债(5.36%)、振德转债(5.10%)、广电转债(4.31%)。

行业整体回调。上周转债全样本指数(包含公募EB)下跌1.87%,涨幅小于中证转债指数(-2.10%)。从风格来看,高价股性券跌幅较大,大盘券跌幅略低于中小盘券。从行业来看,除医药板块外整体有所回调,机械制造跌幅较大。

全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上升。截至9月25日,全市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34.78,环比上涨3.29个百分点;纯债溢价率均值19.13%,环比下降2.24个百分点。其中平价80元以下、80-100元、100-120元、120元以上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66.38%、22.58%、10.03%、0.97%,环比分别变动4.92、1.03、-0.53、-0.46个百分点。

1只转债公告发行。上周东方电缆(8亿元)转债公告发行。审批方面,南方航空(160亿元)、星宇股份(15亿元)、大秦铁路(320亿元)等9只转债获批文;永冠新材(5.2亿元)、拓尔思(8亿元)、海兰信(7.3亿元)等8只转债过会;弘亚数控(6亿元)、彤程新材(9.64亿元)、中钢国际(11.9亿元)、万兴科技(3.8亿元)获受理;锦鸡股份(6亿元)、双箭股份(5.5亿元)公布了转债预案。

转债策略:短期以稳为主,关注布局机会

上周转债和权益市场回调明显,各行业普跌,医药受到欧洲疫情反复消息等因素影响小幅收涨。节前情绪处于低位,周日均成交额环比继续略有下滑,从估值来看,低价券估值近期压缩比较明显。短期市场波动较大,一方面以稳为主同时控制高价券等仓位去控制回撤,另一方面可关注新上市性价比较高,资质较好个券收集筹码的机会。行业上建议更多关注顺周期行业,科技成长以及医药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未来需要关注海外因素可能产生的扰动,对于业绩确定性较强,正股估值合理匹配的个券也可适当关注。具体推荐个券详见报告。

----------------------------------

1. 新券前瞻:南方航空、盈峰环境

具体内容详见报告。

2. 上周行情回顾

2.1 转债指数下跌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下跌2.10%,日均成交量(包含EB)217.48亿元,环比下降5.37%,我们计算的转债全样本指数(包含公募EB)下跌1.87%。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53%、创业板指下跌2.14%、上证50下跌3.52%。

个券表现,跌多涨少。个券35涨2平282跌。涨幅前5位分别是英科转债(7.68%)、康隆转债(5.88%)、比音转债(5.36%)、振德转债(5.10%)、广电转债(4.31%)。跌幅前5位分别是东音转债(-20.83%)、三祥转债(-14.98%)、盛路转债(-13.04%)、起步转债(-12.20%)、合兴转债(-10.98%)。

正股表现,跌多涨少。正股38涨2平279跌。涨幅前5位分别是起步股份(14.2%)、通光线缆(14.0%)、康隆达(11.3%)、比音勒芬(10.9%)、澳洋顺昌(9.5%)。跌幅前5位分别是三祥新材(-22.1%)、广汇汽车(-18.3%)、盛屯矿业(-15.4%)、苏博特(-12.3%)、合兴包装(-12.0%)。

2.2 行业整体回调

上周转债全样本指数(包含公募EB)下跌1.87%,跌幅小于中证转债指数(-2.10%)。

从风格来看,高价股性券跌幅较大,大盘券跌幅略低于中小盘券。上周低、中、高价券分别变动-0.57%、-2.08%和-2.49%;债性、混合性、股性券分别变动-0.66%、-2.26%、-2.56%;小盘、中盘、大盘券分别变动-2.63%、-2.04%、-1.63%。

从行业来看,仅医药板块小幅上涨,机械制造跌幅较大。上周9大行业1涨8跌,其中医药(0.29%)板块上涨;机械制造(-2.77%)、环保建筑(-2.66%)、可选消费(-2.43%)、电力交运(-2.41%)、TMT(-1.94%)、金融(-1.73%)、周期(-1.72%)、必需消费(-0.99%)板块下跌。

2.3 全市场转股溢价率上升

转股溢价率上升。截至9月25日,全市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34.78%,环比上涨3.3个百分点;纯债溢价率均值19.13%,环比下降2.24个百分点。

其中平价80元以下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66.38%,环比上升4.92个百分点;80-100元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22.58%,环比上升1.03个百分点;100-120元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10.03%,环比下降0.53个百分点;而平价120元以上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均值0.97%,环比下降0.46个百分点。

3. 条款与一级市场

3.1 条款追踪

目前有217只个券进入转股期,其中盛路、唐人、溢利等6只转债转股超过90%,科森、百合、万顺等7只转债转股超过80%,金农、长信、尚荣等5只转债转股超过70%,新泉、蓝晓、三力等9只转债转股超过60%,国祯、国贸、德尔等7只转债转股超过50%。

赎回方面,金禾、太阳、天康等32只转债触发赎回,本周东音转债已公布赎回公告。下修方面,目前已有57只转债触发下修。(详见附表1)。

3.2 新券概览与打新日历

上周东方电缆(8亿元)转债发行。审批方面,南方航空(160亿元)、星宇股份(15亿元)、大秦铁路(320亿元)、金麒麟(4.63亿元)、华海药业(18.43亿元)、同和药业(3.6亿元)、川金诺(3.68亿元)、洽洽食品(13.4亿元)、飞凯材料(8.25亿元)转债获批文;永冠新材(5.2亿元)、拓尔思(8亿元)、海兰信(7.3亿元)、强力新材(8.5亿元)、汉得信息(9.37亿元)、九洲集团(5亿元)、威唐工业(3.01亿元)、万顺新材(9亿元)转债过会;弘亚数控(6亿元)、彤程新材(9.64亿元)、中钢国际(11.9亿元)、万兴科技(3.8亿元)获受理;锦鸡股份(6亿元)、双箭股份(5.5亿元)公布了转债预案。

截至2020年9月25日,待发新券共3923.66亿元,共174只(待发转债详见附表2)。

4. 可转债策略:短期以稳为主,关注布局机会

上周转债和权益市场回调明显,各行业普跌,医药受到欧洲疫情反复消息等因素影响小幅收涨。节前情绪处于低位,周日均成交额环比继续略有下滑,从估值来看,低价券估值近期压缩比较明显。短期市场波动较大,一方面以稳为主同时控制高价券等仓位去控制回撤,另一方面可关注新上市性价比较高,资质较好个券收集筹码的机会。行业上建议更多关注顺周期行业,科技成长以及医药等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未来需要关注海外因素可能产生的扰动,对于业绩确定性较强,正股估值合理匹配的个券也可适当关注。具体推荐个券详见报告。

风险提示:基本面变化、股市波动、供给加快。

附表: 待发转债列表

相关报告(点击链接可查看原文):

防范交易盘降杠杆风险,信用分化延续——海通债券周报(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等)

债市熊平行情,票息防守策略为主——海通债券周报 (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等)

利率区间震荡,信用票息打底,转债分化明显——海通债券周报 (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等)

多空因素交织,票息策略为主——海通债券周报  (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等)债市进入观察期,信用挖掘价值,转债关注中报 ——海通债券月报(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债市继续回暖,信用票息打底,转债均衡配置——海通债券周报(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利率略有回暖,信用注重票息,转债短期调整——海通债券周报(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特别国债宣发,适当关注机会——海通债券周报(姜珮珊、杜佳、周霞、王巧喆)

法律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为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和债券行业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使用,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的研究观点交流;普通个人投资者由于缺乏对研究观点或报告的解读能力,使用订阅号相关信息或造成投资损失,请务必取消订阅本订阅号,海通证券不会因任何接收人收到本订阅号内容而视其为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海通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客户仍需以海通研究所通过研究报告发布平台正式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本订阅号刊载的信息和内容或者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海通证券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有可能因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海通证券不承担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资料、意见及推测的义务,在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时亦不会另行通知。

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海通证券研究所拥有,任何订阅人如预引用或转载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务必联络海通证券研究所并获得许可,并必注明出处为海通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内容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和删改。

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和债券行业对本订阅号(微信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保留一切法律权利。其它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和债券行业名义注册的、或含有“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和债券团队或小组”及相关信息的其它订阅号均不是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和债券行业官方订阅号。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