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

(63898)个赞

(30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大山深处,9成留守儿童的学校,这里的支教故事令人动容…

作者: 央视财经 | 2020-09-25

酉阳是重庆最后一批实现“摘帽”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地处重庆东南部、武陵山腹地,是重庆、贵州、湖南交界处,素有“渝东南门户、湘黔咽喉”之称。青华小学是酉阳一个偏远的乡村小学,一些志愿者来到了这里。

01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龙潭镇是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口最多的乡镇。8月31日,龙潭镇青华小学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这所小学迎来了一个新的支教志愿者——邵海东。

龙潭镇青华小学

今年24岁的邵海东毕业于重庆邮电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他向一个公益组织报名,经过五天培训被安排到这所山村小学支教,教授四年级语文课和全校的美术课。支教志愿者 邵海东青华小学唯一的公办老师刘淇热情地出门迎接邵海东的到来。青华小学老师 刘淇在邵海东之前,另有三个支教志愿者先他一步在青华小学报到了。青华小学四位支教志愿者全部到齐青华小学位于酉阳县龙潭镇花莲村,是龙潭镇希望小学的村校教学点。青华小学两年一招生,由于师资力量不足,招生越来越少,因此目前只有二四六三个年级,学校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

在这四名支教志愿者中,邵海东是唯一的新手,他既不是师范院校毕业,也没有支教经验,不免有些紧张,连夜备课。夜晚还在备课的邵海东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是重庆市经济比较落后的偏远区县,2020年2月才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当地的农村中小学生全部享受国家提供的免费营养餐。青华小学的免费营养午餐由幼儿班的代课老师给学生们做饭。12:00,午餐时间到了,先是幼儿班的小朋友打饭。青华小学幼儿班孩子青华小学幼儿班孩子青华小学二年级学生9月1日开学第一天,是另一位支教志愿者张玮老师的告别课。张玮给孩子们的最后一课是科技制作课。她不仅自己花钱给每个学生买了制作用品,还辅导学生们动手制作。支教志愿者张玮老师的告别课每一位支教志愿者一般支教半年到两年,学生刚刚熟悉和适应后就会离开,提前到来的告别,让张玮和孩子们难舍难分。张玮和孩子们一一拥抱道别02跋山涉水来支教他们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多彩的新世界大门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支教新手邵海东在青华小学的第一堂课,是六年级的美术课。初上讲台,他有点紧张,但是两个学生给他送的礼物,让他特别开心。邵海东在青华小学的第一堂课邵海东邵海东收到的两幅画陈思琦小朋友说,因为邵老师怀着爱心来山区支教,她很感动,希望用画画表达对老师的喜欢和祝福。她平时就喜欢用画画来表达内心,已经攒了很多画了。青华小学学生 陈思琦陈思琦的画来自安徽六安的城里姑娘鲍紫慧是个独生女,父母从不舍得让她动手干活。大学一毕业她就过来支教,一年半来,做饭、洗衣、代课,每天都忙个不停。这学期她做四年级的班主任,除了教数学课,还教两个年级的英语课和三个年级的音乐课,一周下来要上15节课。鲍紫慧给学生上音乐课这天,连续带了三节课的鲍紫慧,嗓子都有点哑了。放学后,她却没有休息,而是去学生罗云飞家做个临时家访。鲍紫慧和罗云飞回家9月2日,六年级学生在校内荒地上种了菜,每天都有人来浇水。9月7日,又是星期一,几个学生一下课就去看他们亲手种的菜,嫩绿的新芽已经成片了,这是孩子们新的希望在生长。校内荒地上种的菜来浇水的学生们半小时观察:让责任照亮未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攻坚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在农村地区,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教育发展相对比较滞后,教育资源难免会存在短板或分配不均的状况,这种局面并非朝夕之间能够改变。青华小学地处深山,条件艰苦,支教志愿者的到来,填补了师资力量的不足,更为孩子们打开了丰富多彩的一个世界。我们企盼着,当地教育部门和支教志愿者的爱和责任,能够成为照亮孩子们成长之路的一盏明灯。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你会关注人去楼空!3万学员、学费近2亿元,遍布多城的知名驾校,为何“一地鸡毛”?别乱买卖,罚!219名旅客,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免费,8天!特斯拉状告美国政府!要求宣告对华关税非法并退款!数千美国企业都行动了...楼市调控升级:这种房子不予贷款了!这座东北大城市放大招

来源: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监制:陈永庆

本文编辑:戴苑君

点赞!支持!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