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197068)个赞

(1080)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中国首富换人了

作者: 商业周刊中文版 | 2020-09-25

瓶装水兼疫苗大亨已在世界科技精英遭受重挫的一天里成为中国首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钟睒睒的净资产9月23日达到587亿美元(约合3991亿元),比马云多了20亿美元(约合136亿元)。钟睒睒现在已是亚洲第二富豪,仅次于印度的Mukesh Ambani,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17,名次高于Charles Koch和Phil Knight。

因为远离政治和商业圈子而获得“独狼”称号的钟睒睒,其财富在2020年猛增了近520亿美元(约合3536亿元),比除了亚马逊的Jeff Bezos和特斯拉的伊隆·马斯克之外的任何人都多。由于科技股大跌,特斯拉在“电池日”活动不及预期后狂泻,两者在9月23日均遭受重挫。马斯克的财富减少了近100亿美元(约合680亿元)。

瓶装水公司农夫山泉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最受散户投资者欢迎的一宗香港IPO,在9月早些时候把钟睒睒推上了中国前三大富豪的宝座。而且此前,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4月的上市就已让钟睒睒的净值到8月初时增长到了200亿美元(约合1360亿元)。

在上榜人物大多是靠科技公司发家的中国富豪榜上,钟睒睒现在跃居榜首。

尽管钟睒睒的财富现已超过马云,但这位科技大亨可能很快将夺回中国首富之位;在阿里巴巴于美国上市后,马云在过去六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中国富豪榜首位。蚂蚁集团10月的IPO势将让他的财富进一步增加;如果该公司实现了据悉瞄准的2500亿美元(约合17000亿元)估值目标,那么马云的持股将价值280亿美元(约合1904亿元)。

延伸阅读:农夫山泉上市首秀助创始人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

生产瓶装水的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首日飙涨,使得创始人身价倍增,一举超过了拼多多掌门。

农夫山泉香港上市发行价为21.5港元(约合18.92元),9月8日最大上涨逾85%,当前涨幅略有回落,仍升55%。根据农夫山泉的招股说明书,创始人钟睒睒持有占公司总股本超过80%的权益,以最新市值计算,钟睒睒的资产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上超过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与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的马化腾共同位列前三。

根据农夫山泉招股书数据,其饮用水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排名第一,茶饮料位居第三;此前IPO散户的超额认购率创下最高纪录。农夫山泉的上市正值香港股市上涨乏力之际,面对中美在科技领域的冲突升级,以及中国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瓶装水公司受到热捧印证了投资者对消费股的偏好。

“市场对农夫山泉的发展结构和战略都比较认可,预计后续的整体走势会比较稳,尽管今天的涨幅可能在未来一两天带来获利回吐,”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市场风格总体是往内循环方向走,近期大盘面临调整压力,但是调整后焦点仍会在内需消费和互联网科技等领域。”

更多阅读:

泰国皇室面临新“逼宫”

美国副总统的飞机遭“撞击”

下一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正瞄准她

撰文:彭博新闻社 编辑:吴妍洁、赵晓缘

可点击下方图片订阅最新杂志!

◆  ◆  ◆  ◆  ◆  

点击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欧洲

《花木兰》 | 金正恩

李开复丨印度丨TIKTOK

特朗普丨安倍晋三丨马斯克丨安邦

中国消费力丨女版乔布斯丨苹果丨陈峰

......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