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

(287197)个赞

(1637)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全球战疫日记丨日烧美元十多万,纽约酒店经营者为何坚持重开

作者: 第一财经 | 2020-09-25

23.09.2020

本文字数:1761,阅读时长大约3分钟

导读:疫情下,酒店业复苏之路前途未卜。 

作者 | 第一财经 李爱琳

酒店门可罗雀,入住率由92%跌至5%

图书馆酒店位于纽约市麦迪逊大道和41街交界处,步行10分钟即达时代广场、帝国大厦,15分钟可至百老汇剧院区,离中央车站仅仅一步之遥。

疫情暴发之前,图书馆酒店因其黄金地理位置颇受国际游客和商务人士的欢迎,酒店入住率常年维持在92%附近,然而半年光景,已是天壤之别。罗林斯介绍道,恢复经营之后的入住率介于5-10%,住客主要是新婚夫妇、生日寿星,还有纽约州或者新泽西州自驾来访的游客或商务人士。

“在3月疫情初期,行业预期大约6个月能够逐步复工,但你也看到,天不从人愿,现实并非如此。未来最大的挑战在于,没人知道何时是尽头,是今年底、明年春,还是更远的未来?”图书馆酒店集团主席卡兰(Henry Kallan)对第一财经表示。

▲图书馆酒店集团主席卡兰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

重开后亏损经营,日烧美元十多万

卡兰在纽约市经营四家精品酒店。疫情前,四间酒店年营收约为4000万美元,然而这些酒店在今年3-9月全部歇业。卡兰估计,合计营收损失为2000万美元,即使现在重开,也属亏本经营。他以图书馆酒店为例,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间酒店的营运成本由如下几个部分组成:一是日常开支,包括员工薪资、水电煤、保险等等;二是支付给政府的房地产税;三是支付给银行或者其他借款方的贷款利息。

为节省开销,卡兰作出部分经营调整。四间酒店原有三百名员工,目前仅有10%回到工作岗位,此举可缩减六七成日常开支,卡兰也已与银行商讨延期3-6个月支付贷款利息,即便如此,图书馆酒店每月的营运成本仍然高达40万美元,与此同时,收入却少得可怜。

并非每家酒店都能承受沉重的重开成本,例如希尔顿时代广场酒店从十月开始无期限关闭,涉及478个房间以及200名员工,何时重启视乎与银行的商讨结果及行业复苏情况。卡兰称,自疫情暴发以来,纽约市约有两千家酒店陆续宣告关闭。

被问及为何要在亏本的情况下恢复经营,卡兰表示,图书馆酒店集团集融资、开发、管理于一体,“我们无法置身事外,不然银行就会收走酒店房产,这是我们与国际酒店品牌的主要不同。我们现在正用自己的储备资金,艰难地维系运营。”

仲量联行酒店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明铭对第一财经表示,有报道称曼哈顿已有两成酒店房间永久关闭,尚须时间来证明行业的真实情况。但整体而言,纽约酒店业正在发生变化,一些酒店选择关闭,那些坚持重启的酒店则采取特殊经营方式,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保持营运。

据行业数据公司STR统计,8月23-29日一周,全美酒店入住率为48.2%,较去年同期下滑27.7%,房间均价(ADR)仅为98.39美元,同比下跌23.2%,在疫情最为严峻的3月底,酒店入住率跌至22%。酒店经营者没有太多选择,如果不亏本经营,唯有关店、易主或是转型成住宅。

挺过911恐袭与金融危机,复苏只是时间问题

图书馆酒店于2000年开业,刚好是“911恐袭”的前一年,戏剧性的是,就在“911”前一日,卡兰搭乘飞机离开纽约前往布拉格。

“恐袭那天,我的酒店合伙人告诉我,‘纽约发生战争了’。我的反应是,怎么可能?简直疯了!”回忆起那段重振酒店业的时光,卡兰感慨道,“我记忆犹新,恐袭之后我没有遣散任何员工,不到一年,市场需求和经营状况就已完全恢复到恐袭前水平。随后我们又经历了2008-2009年金融海啸,此前几次危机,我们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现在尽管也知道问题所在,但尚没有有效解决办法。”

卡兰和陈明铭都认为,疫苗的面市和普及能挽回消费信心,让行业复苏提前到来。陈明铭表示,9月初美国劳动节前后,人们的出行需求已见回升,尽管航空飞行仍然受限,但自驾游火热。“疫情前,纽约酒店入住率常年保持在85%水平,显示出纽约酒店行业的韧性,商务和休闲旅游的需求都很强劲。如果我们回顾过往的几次危机,纽约总是最快反弹的市场,我们坚信纽约能回到疫情前水平,只是时间问题。”

卡兰预期,行业重回疫情前水平还需要12-24个月时间。“当市场回暖,那些活下来的、没有放弃经营的酒店反而能够更加强大,因为届时市场供应降低、竞争减少,游客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将得以释放。”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