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金十交易学院

金十交易学院

(36860)个赞

(1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是什么让交易员们“珠江夜聊”4小时?| 交易营地vol.1广州站

作者: 金十交易学院 | 刚刚

就在9月上旬,炎热的夏天并没有完全褪去,逐渐进入深夜的十点多,学院君在珠江边发现了这样一个小型的交易员聚会......

 

(学院君最新街拍作品《沿江中路交易员》)

 

眼尖的你应该已经发现,Ben哥也在其中,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在热情地讲解知识点ing。震惊了,素来以自律闻名的Ben哥这么晚还在“营业”,这时间和地点也如此之巧妙~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看明白了,是交易营地活动!

但,交易营地又是什么?

不需要懵。准备好西瓜、可乐和薯片,且听学院君给你娓娓道来。

 

(学院君提示:文末有超赞福利~)

 

01

营地就是同学会

 

这次交易员聚会,我们选址在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成立于1984年,沉淀了36年历史的一处文物建筑。

 

建筑一共有三层,平时拒不接待的私密空间,这次交易员们得以好好品赏。

 

据记载,楼下大堂被设为黄埔军校筹备委员会,二楼为住宿之地,而三楼为会议厅和接待室。廖仲恺、叶剑英等曾在该处办公,蒋介石在军校期间亦曾在该处工作。

 

这次,我们的课室,就选在三楼“流金岁月”房。

 

一推开交易营地的大门,一种“同学会”的临场感已经穿越“流金岁月”,直向我扑来。

 

欢迎来到广州交易营地

答应我,火遍广州交易圈

 

原定1点半开始的课程,熟悉的面孔在12点多的时候就陆续到来。刚放下午饭筷子的班班柯然赶紧跑出来,拿出准备好的同学录。

 

“呐,请选一个最喜欢的颜色”,同学们纷纷用荧光笔在同学录上留下自己大名或小名吧~~像以前旧时光一样,非常默契!

 

 

当你从古色古香的同学会推门而进,就仿佛穿梭到了民国时代。一本同学录签满了同班同学的名字,稍作参观,再到一楼的半私密小茶室马上开始畅聊,不消几分钟,茶室里就传出了欢乐的笑声,仿佛寻得了多年不见的故友。

 

最让人惊喜的是,除了班班柯然的接待,作为一场仪式感爆棚的小型聚会,所有必(ni)不(zui)可(xiang)少(jian)的角色,统统都来到了这次同学会!

 

辛怡校长担任本次营地同学会的主持人

 

点名!辛校长、杰明、学长、学姐、班主任、还有40位同学!报告Ben哥,人齐了,可以上课!~~

 

 

02

营地就是学习区

 

相信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这次营地学了什么内容~ 但在介绍课程之前,学院君想先和大家分享,最近学到的一个小小的认知理论“三圈理论”。

核心圈是舒适区(comfort zone),追求舒适是人的本性。但长期处于这个区域的人,日子会因安逸而颓废,不思进取;

学习区(learning zone)在舒适区的外层,紧贴着舒适区。身处学习区的人,精神上兴奋,心理上适度焦虑,大脑开放,因学习成长而对未来充满期待;

恐慌区(danger zone)在学习区的外层,身处恐慌区的人,无论思维、情绪和行为都会比较混乱,压力已超心理承受范围,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不利。

 

三圈理论

 

为什么说起这个理论呢?交易营地同学会的本质在于“学”,而营地的本质在于打造“三圈理论”中的“学习区”。

 

往大白话里说,我们想给40位交易员带来的是,区别于舒适区(重复、市面上随手可得、线上就能快速掌握)的精华、深度内容,同时严格控制内容输出进度条、以免同学们陷入恐慌区(过度困难、重叠堆砌的复杂概念)。

 

于是,在这样的“营地精神”之下,我们的黄教练和杰明助教磨拳擦掌,准备了一次9.2分(满分10分)好评的分享。

 

 

以经典的海龟交易策略为例,Ben哥讲到了一个完备的交易系统所必须要具备的要素:开仓,止损,止盈,平仓,仓位。系统要具体到交易的每一项都能提供到解决,而不是简单的预测未来涨跌。

 

Ben哥的测试账号

 

Ben哥分享到了三天盈利200%的经典AB=CD模型的最核心的用法,并现场分享了数个实盘行情的应用案例:

XAUUSD-M30-N型T点下破-看跌-20200902;技术面上M30(30分钟图已经下破短期的上涨趋势线,且下破N型T点),同时结合昨日的特殊比率70.7%的回调下跌速率,因此短期依旧维持8月震荡下行的基调。

行情顺利地走出下跌趋势

 

杰明在现场也分享了各大品种未来行情的基本面展望。讲到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基调下,各大央行保持宽松的预期不变,通胀从极低值慢慢上行,继续保持股票、贵金属、商品等各大资产的中长线看涨的基调不变,美元则会继续保持中长线看跌的基调不变。

 

辛怡校长则在最后分享到了交易心理和交易认知误区。很多交易者最终大亏爆仓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在于行情判断错误或者交易方法不对,其实是一种心态失衡。仓位放大了,自己的情绪非常容易受到行情的波动影响,无法做出正确的决策判断。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记录知识点

人手一本烫银定制的笔记本

02

营地就是同学情 

 

活动选址在珠江边上的黄埔军校同学会旧址,足以看出金十老东家的广州情怀了。顺带着,我们以茶作礼,来迎接广东交易营地的同学们。毕竟广东味儿的,总不会错的~

 

伴手礼:醒狮和广州塔元素的特色茶礼

 

广州的味儿,还是有点怀旧的。你还记得小时候的卡通灵钥匙扣吗?这次,学院君也给同学们准备了钥匙扣盲盒,而且特别定制成了“交易幸运符”的模样。

 

 

你相信运气吗?相信的话就来一个吧~究竟是仓位守护、还是财神附体,究竟是亏损退散还是行情灵验?拆开盲盒后,赶紧和周围的小伙伴对比一下,学院君忍不住想说“我每个都需要!”

 

甚至还有现场交换钥匙扣的同学,素未谋面的两个人心的距离已悄悄拉近...

 

开场随着辛怡一句“交易学院黄埔军校第一期学员”,所有黄埔学员们都热血沸腾起来。又正如Ben哥说的“就当身边的就是自己的朋友~”边说着,边把mic递给了身边的同学,营地的氛围快速升温。

优秀学员刀哥分享他的交易心得

 

课间,同学们积极地讨论行情

营地也少不了金十精心安排的

粤菜晚宴啦~

04

写在最后

其实学院君接触的大多数交易员,都不是全职做交易。但就是这样“三头六臂”的交易人生,衍生出许多鲜活绚烂的故事章节。

 

交易营地,只为采撷这些故事的片段,并稍稍增添上一点风采。

 

周末半天,紧张与愉悦并存,为所有交易者敞开大门,让你也来读一读,你我他的故事。

 

下一次的交易营地,在哪举办,你说了算!

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城市,学院君会从留言中抽3位送营地同款全套伴手礼(交易幸运符4件套+广州塔茶礼+定制笔记本)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