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彭博环球财经

彭博环球财经

(204454)个赞

(101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家庭净资产超越疫情前巅峰水平 得益于股市和楼市反弹

作者: 彭博环球财经 | 2020-09-25

本文首发于彭博终端

受股市反弹提振,曾在年初因新冠疫情而大幅缩水的美国家庭净资产在第二季度激增,并超越疫情爆发前的巅峰水平。

周一公布的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家庭净资产增加7.6万亿美元,增幅为6.8%,达119万亿美元。同时,因政府采取财政刺激措施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联邦政府发债规模飙升。家庭净资产的增加创下了1952年有纪录以来季度最高水平。股市市值比前一季度增加5.7万亿美元,房地产价值上升约4,580亿美元。

新冠疫情及防疫封锁措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194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衰退,造成第一季度家庭净资产创出纪录最大规模的下降。从那以来,经济呈现出逐步而不均衡的复苏。标普500指数迅速反弹,到8月中已经触及疫情前的水平,之后再创新高。

房地产市场也经历了类似的V形反弹,因抵押贷款利率跌至纪录低点,而且被压抑的需求带动了销售行情。但是,劳动力市场复苏之路仍然漫长。同时,并非所有美国人都受益于股市和楼市反弹。根据2020年6月盖洛普调查,大约45%的美国人没持有股票,约三分之一的家庭没有自己的房产。

第二季度公司负债环比增加5,946亿美元,年化增长14%,未偿还债务余额总计达17.6万亿美元。未偿还联邦债务余额激增2.9万亿美元,年化增长58.9%,达22.5万亿美元。

加入彭博微信俱乐部

让您与信息、人物和观点紧密互联

点“在看”分享优质内容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