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外汇头条

外汇头条

(43165)个赞

(18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突发!国外全线崩盘!真正的风暴要来了!

作者: 外汇头条 | 2020-09-25

只要美国大选结果没出来,全球市场就随时会崩盘。

即便美国大选出来了,只要特朗普没有连任,全球市场也会崩盘。(这个逻辑我们今后详细讲解)

从8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强调,接下来的100多天,全球市场的主逻辑就是美国大选,以及由美国大选延伸出来的事件冲击。

9月4日,美国市场崩盘过一次,上一次的导火索是,在脆弱的市场情绪下,美国科技股获利了结,带崩了市场信心。

那场小型风暴,跟美国大选的主逻辑关系不大,因此我们当时判断,那场风暴只是大风暴前的热身而已,凸显了风险资产的脆弱。

今天的市场不一样,真正意义上的大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01

亚洲时段,市场情绪就很低迷,风险资产下跌,而A股也并没有因为券商合并而启动。

等欧洲市场一开牌,全球市场就顶不住了,开始陆续崩盘,包括欧洲股市、美国股市(期货)、商品市场,全线崩盘!

斯托克50指数下跌2.74%,德国DAX指数下跌2.9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05%,法国CAC指数下跌2.79%。

美国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以及标普500指数期货均下跌2%。

与此同时,商品市场也全线崩盘,原油期货再次跌破40美元/桶,就连避险的黄金和白银也显著下跌。

02

我们的市场哲学就是,没有无缘无故的价格异动,市场任何大幅波动,都有导火索。

我们找到原因,不是为了马后炮,而是为了更清晰的理解当下的市场,从而帮助我们判断未来的市场。

那么,这一次,全球市场是怎么崩盘的呢?跟上一次崩盘有何异同点呢?

一个相同点是:疫情二次爆发,尤其是欧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欧洲疾控中心(ECDC)数据称,上周欧盟和英国的14天新冠确诊病例通报率(新报告病例数)都达到历史新高,不少国家又开始实施封锁限制措施。

9月18日,法国一天新增感染病例13215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从9月16日起,德国连续多日新增病例在2000起左右;而西班牙马德里部分地区将于9月21日起重新封锁,影响逾85万人。

总体而言,欧洲病亡率在72天内保持稳定。但在保加利亚、克罗地亚、马耳他、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等国,病亡率也在上升。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鲁格周四警告称,欧洲“传播率令人担忧” ,正面临“严峻形势”。过去两周病例增加了10%以上,7个国家的病例翻了两倍以上。本周新增病例数已经超过了3月高峰期。

各国领导人也对未来前景并不乐观,担心可能要实行新一轮全国性“封城”。

英国首相约翰逊称,他担忧英国出现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

世卫组织欧洲分部主任克鲁格也援引WHO监测表指出,欧洲各国日新增确诊人数,“应给所有人敲响警钟”。

疫情控制不住,经济就不会企稳,不管是欧洲,还是美国,疫情始终就像悬挂在头上的利剑。

今年二季度经季调后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为环比下降11.8%,欧盟GDP环比下降11.4%,两项数据均创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疫情反弹,实施封锁措施,消费下降、失业上升、经济受拖累。

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只要疫情无法控制住,后续的一切都像噩梦一样挥之不去。

因此,只要疫情反弹,金融市场的情绪就一定会很脆弱,这跟9月4日美国市场崩盘时候一样。

03

不一样之处在哪?导火索。

上次美国市场崩盘,导火索就是美国科技股获利了结,以及中国发出信号,要大力搞芯片等卡脖子技术。

这次是,特朗普为缓解竞选压力,借助台湾挑衅中国,而中国也加强反击。

在9月4日的文章中,我们的逻辑讲的很清晰了:

现在的情况,跟我们的判断一致:

第一、特朗普竞选压力确实很大。

根据民调数据汇集网站(RealClearPolitics)提供的最新平均数字,拜登在全国性民调中的支持率为49.3%。

注意,这个数据明显高于四年前希拉里所获得的44.9%的支持率。

当时希拉里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现在拜登领先6.2个百分点,特朗普压力可想而知。

第二、美国、台湾、大陆三方的“军事对抗”,确实随着美国国务次卿访台而明显升级。

对于9月18日美国国务次卿访台,我们的应对措施是,18架战机飞跃所谓的“海峡中线”。

美国和台湾先勾结和挑衅的,而他们付出的代价就是,失去所谓的“海峡中线”。

因此,9月19日,我多型战机进入台湾当局所谓的“防空识别区”。

连续两天,我18和19架战机飞跃所谓的海峡中线。

更明确的是,9月21日,我国发言人明确表示: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意思就很明确了,今后解放军战机在那个海域的巡逻,将成为常态。

因此,9月20日,我战机又去那个区域巡逻了。

具体分析可以参考上一篇文章。

问题是,即便从国际规则上讲这事儿跟美国一点关系没有,但是我们采取的这个动作,美国也很不舒服。

9月20日当天,美军侦察机、特种机也在相关空域展开行动。

根据国际民航信息查询网站Plane finder的信息,9月20日,美军一架EP-3E侦察机和一架机号为“96-0042 KIMBO65”的E-8C战场指挥机进入台湾南部和西南部空域。

也就是说,在同一片海域,大陆、台湾和美国的战机,同时执行任务。

嗯,这个场景,我们也不陌生,这意味着离“撞机”不远了。

这种紧张对峙的情绪,一直贯穿9月21日整个亚洲时段。

从A股来看,为数不多的强势板块就是,大飞机、航母、军工、军民融合等跟军事相关的板块。

因此,可以说,从今天起,真正的风暴开始酝酿,市场走势会越来越清晰!

欢迎留言讨论或加小编个人微信:whtt111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