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脱水研报

脱水研报

(49841)个赞

(211)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欧盟又一道强制禁令:全球超30%产能关停,A股两家最大!

作者: 脱水研报 | 2020-09-25

据报道,欧盟宣布自明年3月1日起,禁止在所有电子显示屏、显示器和电视的机箱和机座中使用卤化阻燃剂。

今日上午盘中,脱水研报第一时间为用户解读:为什么欧盟要禁卤化阻燃剂?A股这两家公司抢占先机!

1、为什么欧盟要禁卤化阻燃剂?

(1)放出毒气、腐蚀性气体等危害健康问题

先科普一下,阻燃剂是一种阻止材料被引燃及抑制火焰传播的橡塑助剂,也是材料的一种改性添加剂。

目前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和涂料等领域,现已成为仅次于增塑剂的第二大橡塑助剂。主要分为有机卤系、有机磷系和无机系三大类。

欧盟被禁的卤化阻燃剂,就是因为放出毒气、腐蚀性气体等危害健康问题。

(2)全球发展趋势为磷系阻燃剂替代卤系阻燃剂

据卓创资讯,阻燃剂全球一年需求300万吨,阻燃剂磷系、卤系、无机需求分别占比20%、20%和50%。由于卤系阻燃剂污染高等缺点,目前全球发展趋势为磷系阻燃剂替代卤系阻燃剂。

2、无卤替代加速,磷系阻燃剂快速发展

据了解阻燃剂主要应用于塑料中,占比达到80%,其他应用领域包括橡胶、纺织品、涂料等。近年来全球塑料消费稳定增长,增速保持在4%左右,带动阻燃剂需求持续提升。

(1)磷系阻燃剂需求增长最快

近年来,无卤替代进程持续推进,作为最佳的替代选择,磷系阻燃剂的应用快速增长。根据Pinfa(国际无卤阻燃剂协会)2017年的预测,预计至2021年全球阻燃剂消费量将保持5.9%的复合增长率,其中磷系阻燃剂需求CAGR达到7.1%,高于溴系的5.5%和ATH的6.0%。

(2)细分来看,磷系工程塑料阻燃剂和磷系聚氨酯阻燃剂需求都将迎来增长

得益于欧盟无卤化法规,磷系工程塑料阻燃剂将加速对溴系阻燃剂的替代,同时下游新能源汽车、5G等建设加速,工程塑料用量大幅提升,带动工程塑料阻燃剂需求快速增长。

而在聚氨酯阻燃剂领域,由于环戊烷更易燃,带动聚氨酯阻燃剂需求提速。远期来看,聚氨酯消费持续增长,下游应用不断拓展,对于聚氨酯阻燃剂的需求也不断增长。

3、磷系工程塑料阻燃剂将供需紧张!

在工程塑料的应用领域,例如汽车、电子电器等,阻燃性是必不可少的性能之一,工程塑料阻燃剂扮演着重要的作用由于受环保压力,阻燃剂产能陆续推出,供给收缩,行业供需产生缺口。

目前工程塑料阻燃剂(以BDP为代表)价格从6月份的2.4-2.5万/吨,涨价至现在2.6-2.7万/吨。

按照全球磷系工程塑料阻燃剂有效产能18万吨,2019年消费16万吨进行测算,随着新能源汽车,欧盟卤系阻燃剂禁令以及5G新基建放量,磷系工程塑料阻燃剂将会出现明显的供需紧张状况。

4、聚氨酯阻燃剂价格看涨预期强

聚氨酯是一种不耐热、易燃的高分子材料,且受热会产生有毒气体,因此必须加入聚氨酯阻燃剂配合使用。

(1)疫情影响逐渐退散,需求回暖供需紧张

环保趋严小产能陆续退出,2020年底,富彤化学、瑞世特等多套装置预计关停,合计关停产能达到全球产能的30%以上,行业供给端面临大幅收缩。

聚氨酯阻燃剂进入壁垒高,从规划到通过能评、环评、安评,最终稳定投产至少需要3年时间,供给端难以在短期内大幅扩张。

(2)原料TCPP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由于供给端难以在短期内大幅扩张。未来供给端不断收缩,供需紧张的格局恐将愈演愈烈,TCPP(聚氨酯阻燃剂主要原材料)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

(3)一图看懂欧盟禁卤化阻燃剂受益公司

重磅喜讯!!!

最后,必须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华尔街见闻时隔470天后终于满血复活了!

很多读者都是从华尔街见闻知道脱水研报的吧。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赶紧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吧,感谢您的支持,比心~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