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36氪

36氪

(311094)个赞

(161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苹果领跌,科技股出现停买信号了吗? ​

作者: 36氪 | 2020-09-25

大型科技美股最近持续回调,其持续时日之久,足以触发警告信号。

文 | 王林封面来源 | IC Photo微软、亚马逊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50日移动平均线在持续走低,苹果和纳指100的50日移动平均线微弱上扬。大型科技美股最近持续回调,其持续时日之久,足以触发警告信号。50日移动平均线(以下简称50日均线),是指50天收盘价加起来,然后除以50,常被用来预测股价中短期的走势。强烈停买警告信号适用于美股市值排名前4中的3家,即微软(MSFT, -1.24%, 9月18日收盘价,下同),亚马逊(AMZN, -1.78%),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 -2.41%, GOOG, -2.37%)。这几家科技公司引领了美股自3月份数次触发熔断后的增长。苹果(AAPL, -3.17%)和景顺QQQ ETF(QQQ,-1.27%)的停买警告信号较之以上三家偏弱一些,但依然发出了停买信号。QQQ由景顺(Invesco)于1993年3月发行,旨在跟踪纳指100(NDX,-1.29%)和标普500(SPX, -1.11%)。 Arbeter投资公司总监Mark Arbeter称,从技术层面分析,“过热”的科技股巨头们现在已经处于“危险”位置。就50日均线来看,部分公司趋于平缓,部分还处于震荡趋势中。中期来看,即使不是熊市预告,但是走势已经转向平淡。微软上周五收盘价$200.39,下跌1.2%,这是其连续第9次收盘低于50日均线。如果这还不足以吓退买入者或预警行情走熊,自9月11日以来,其50日均线开始持续震荡,并加速走低。截止到上周五收盘,微软50日均价在$210.73,较之周四$211.008的收盘价低27.8美分。而周四的50日均价又比周三的$211.207收盘价低19.9美分。上周三,微软继续下行的50日均线甚至演变为阻力位作用,这是自7月至8月中旬以来的重要转折。7月至8月中旬,持续走强的50日均线一直发挥支撑位作用。来源:FactSet

另一位技术分析师,JC O’Hara称,监测均线的斜率比监测其位置更重要。如此说来,亚马逊和Alphabet的50日均线上周四双双走低,周五更甚。

来源:FactSet

亚马逊的50日均价,继上周四下滑$1.448后,上周五继续下滑$4.554。而Alphabet的50日均价在上周四微跌33.1美分后,上周五下跌$1.351。

来源:FactSet上周四,苹果的股价自4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50日均价。周五则加速下跌了3.2%,创7周以来新低。 截至目前,苹果本月市值缩水了17.2%,这是自2018年11月重挫18.4%后的最大月度跌幅。

来源:FactSet周五景顺3Q收盘连续第二天低于50日均价,也是自上周以来第三次低于50日均价。虽然50日均线还在上扬,但是预计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继上周四上涨0.207个点和上周三上涨0.36个点后,上周五仅上涨0.094个点,涨幅甚微。9月景顺3Q已经下挫了9.5%,其趋势也是朝着自2008年11月(下滑11.5%)之后最差月度表现演进。 同时,标普500上周一和上周四当天都曾低于过50日均价,后来又反弹。但是在上周五则完全低于其50日均价,4月23日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现象。来源:FactSet虽然标普500的50日均线还在上扬,但是已经出现了平缓趋势。上周五上涨了3.348个点,而上周四和上周三这个数据分别是3.742和4.803。即使这不意味着抛售时机已到,起码应警醒投资者在买入前思考再三。

来个“分享、点赞、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