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复利先生

复利先生

(128067)个赞

(68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只做有把握的交易

作者: 复利先生 | 2020-09-24

日常闲聊,请关注我的微博:沈潜随手记

前两天,跟朋友一起吃饭,他问我,为何我每次的投资逻辑都那么简单,为何却能赚到钱?

我笑了一下说,我只做有把握的交易,越是简单的逻辑,可把握的程度就越高,投资逻辑太复杂,反而容易出事,只要中间有一个环节出错,就会出问题。

这可能也是,我和大多数做投资,最不一样的地方。

大多数投资者买股票,原因是认为股市将来会涨;我自己买股票,主要是因为自己对于该股票有一定的把握,即使股市不涨,它大概率也会有超额收益,当然,在买之前,我肯定也已经做好了承受一定亏损的准备,没做好足够的准备,我肯定不会买。

所以,我一直以来的风格都是,存在有把握的机会,那就去做,没有的话,就安心休息,持有固定收益类资产。这样做的好处是,并不需要预测牛熊,就可以安稳穿越牛熊。

之前有一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能掌握股票指数基金和货币基金这两个工具就足够了。

当然,我自己作为一名职业投资者,掌握的工具会更多一些,除了股票之外,我自己还非常喜欢可转债、分级基金、股指期货、期权等投资工具,股票,我自己也涉足A股、B股、港股、美股等不同的市场。

这样一来,在大多数时间里,我都有可以把握的机会,当然,真没机会的时候,确实应该安心休息,没必要勉强自己,切不可为了投资而投资,不过,真没机会的时间非常少。

就目前而言,纯粹基于「买入并持有」策略的股票类资产,我自己能把握的已经很少了,在可转债、套利、期权等领域,我个人觉得,仍然有很多可为的机会,而且,收益并不比买股票差。

肯定会有朋友问,到底怎样才算是有把握的机会?

我的体会是,当你对一笔投资的潜在最大亏损、预期收益和兑现收益所需要的时间,都有非常明确的判断,即使出现最大的亏损也可以承受,即使预期收益率打个折也能满意,那么,这就是一个非常有把握的机会。

因此,我建议大家,在买入任何一项资产之前,都认真问自己一个问题:这笔交易,自己到底有没有把握?想清楚之后再去做。

好了,今晚就聊到这儿,明天见。

相关阅读

后面怎么办?

我特别喜欢的几句话

投资这些年,我为何放弃了抄底与逃顶?

如果感觉本文不错,欢迎在右下角点 “在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