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米宅

米宅

(153561)个赞

(9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楼市再无普涨,财富大分化的海啸来临!

作者: 米宅 | 2020-09-24

1

今年的楼市,我们会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三五年一轮的全国楼市普涨,不灵了。全国楼市,呈现出典型的单点分化。一方面,我们在每年都看到疯涨的妖股城市。2018年,是苏州;2019年,是深圳。其间,还穿插着南通、东莞、洛阳、银川等各种我们平时不怎么关注,但偏偏涨得很凶的单点城市。另一方面,这些单点妖股城市之外,更多的城市在阴跌。譬如武汉、成都这种强二线城市,所有人都看好,但就是不涨;

譬如重庆,虽被某chao房天团反复吹捧,然而偏偏横盘;

譬如北京,只有四环内还算坚挺,五环外几乎都在阴跌;

譬如天津,守着全国最强的教育资源,已经连跌四年;

譬如郑州,坐守1亿河南人的单核省会,一万出头的地板价不涨反跌,新盘接二连三的陷入价格战的泥潭中……

这两年,很多我们认为必涨的城市都不按常理出牌了。全国的楼市,陷入剧烈分化的泥潭中。过去三年,身为三四线城市的洛阳,房产收益率要远大于省会郑州,你敢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2

第一个原因是,楼市正在去政策套利化。此前,大家可能会听某些人说自己靠买房暴击,赚了多少钱。自我一顿吹牛批,眼光精准又毒辣。这种话,最好别信!绝大多数人,不过是赶上了好时候。过去十余年,大量可套利的政策包,造就了楼市的风口。我拿2008年的救市政策包,给大家举个例子。下面这张图,是2008年下半年的货币政策轴线——从2008年9月份开始,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央妈连续全面降准3次,全面降息达到6次。这其中,还不包括4万亿的财政政策刺激。这才是,真正的大水漫灌。除了开始就把大水漫灌撒出去之外,2008年的救市还有其他四大杀器。上来第一步,重启房地产。2008年10月份,下调契税、免征印花税、增值税,首套首付降至2成,房贷利率打7折。接着第二步,四万亿莽一波。4万亿的救市政策中,铁公鸡投资总额1.5万亿,涉房地产投资总额1万亿。再然后第三步,重提房地产是支柱行业。2008年11月,高层重提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最后第四步,再次刺激房地产。2008年12月,二套首付降至2成,营业税减免5改2。前有货币漫灌,后有政策刺激,中间有杠杆力量。一套组合拳下来,直接把房地产的套利空间,全部拉满。2008-2017年的政策扉页上,隐匿烫印着八个字——土地为锚、楼市为锚。在这样的环境中,楼市必然普涨。楼市普涨,有肥沃的政策和货币土壤。但是,今年的政策完全不同——过去的风口,今年消失了。首先,货币政策的大水漫灌消失了。下面这张图,是上半年LPR的轴线图——上半年,仅全面放水1次,针对中小企业的定向降准2次,降息主要围绕实体经济。也就是说,类似之前的大水漫灌消失了,变成了针对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精准滴灌。其次,施政方向的强楼市刺激也消失了。今年8万亿的财政池子中,涉及底层维稳的占到了5成,涉及新基建的占到了3成;高层不断约谈城市、约谈房企、约谈金融机构,屡次加码楼市调控;信贷余额,从楼市里被挤出,倒逼进入实体领域。曾经的政策十分力,5成在楼市,3成在铁公鸡;今年的政策十分力,5成在底层维稳,3成搞技术突破。楼市,从过去政策包里的头席,变成了末席。讲到这里,我们必须承认——楼市全面普涨的货币土壤和政策土壤,全部消失了。

3

楼市再无普涨的第二个原因是——与货币土壤和政策土壤一起消失的,还有供需土壤。2005年前后,商品房改制初期,住宅供应短期严重不足。再叠加轰轰烈烈的城市化浪潮,大量人口涌入城市,造成了早期的供需结构极端恶化。15年之后,我们站在这个时间节点,再次回望我们的商品房供需,能发现一系列问题。首先,过去十年,每年的商品房供应都在累进递增——然而,过去20年,人口增长却在累进递减——房子在与日递增,人口却在逐年递减。如此一来,问题就出现了。2019年,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约17155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15.9万亿。推算一下,全年大约卖出了1700万套商品房,可供6800余万人居住。而2019年,全国新增人口是476万人,需要新增住房不过119万套。单纯一个2019年,就多供应了1500余万套住宅。这1500多万套住宅,就是供应过剩的产物。当然刚出生的是新生儿,不需要马上住房。但是再往前推,过去十年,每年新建的商品房都严重供过于求。以前是房子不够卖,现在是房子严重过剩。讲到这里,我们必须承认——楼市全面普涨的供需土壤,也消失了。

4

房子还能买吗?还敢买吗?能买。但在全面普涨消失的环境里,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闭着眼睛买了。从全国的维度上看楼市,的确是全国范围内的供大于求。但如果用更细小的视角去审视楼市——总有局部城市和局部板块,是供不应求的。未来供不应求的城市和版块,大致分为以下两类——第一类,在城镇化末端仍能吃到人口红利,人地关系长期紧张的城市;

第二类,有资金红利和技术红利倾斜的城市;

总结一下,就是——未来的楼市行情,只能靠两套东西。一靠,人口流入来堆量;二靠,红利爆发来堆质。没有这两套东西作为依托的城市,其楼市下行是一定的,未来的楼市分化也是一定的。讲到这里,我们必须承认——楼市的全面普涨时代,消失了;

随之而来的是,楼市的剧烈分化时代;

城市之间的价差,至少会被再次拉大两倍;

板块之间的价差,至少会被再次拉大一倍。

今晚19:30,我受到破竹的邀请,将围绕大分化时代里的楼市,做一场免费直播。本次直播,将主要围绕以下几点——大分化时代里,楼市的财富分配新格局;

大分化时代里,哪些城市的房价将大幅下跌?

又有哪些城市的房价,将波动上涨,拉开差距?

未来必须关注的12个核心城市是哪些?

今晚没有废话,全是干货,这可能是葫芦娃为数不多的带人飙车,懂的朋友一定要来。今晚19:30,准时发车,限时免费。扫描下方二维码,先到先得。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