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趋势交易奶爸

趋势交易奶爸

(90890)个赞

(62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为什么说不着急买科创50ETF

作者: 趋势交易奶爸 | 2020-09-24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专注大趋势,不负好时代。

 

首先,我是推荐大家买科创50ETF的。9月13日的文章,我专门写了:

 

科创板实行注册制,上市条件相对比较宽松,每年都有大量公司成功IPO。然后,每隔一段时间检查和调整,把其中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纳入科创50指数(大致如此)。

 

参照这个规则,虽然科创板里很多公司最后可能不靠谱,但一定会有一批好公司成长起来,不断壮大。也就是说,科创50指数非常有希望长期往上(年化收益8%+,超过当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理财产品)。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最可能像美国纳斯达克指数近十年一样牛的。

 

所以,在我们以后对股市的布局里,我给科创50ETF留了一个位置。这东西真不错,广大散户可以借助它,绕过“科创板开户要50万资金”的门槛,减少“自己选股容易踩雷”的风险,享受创新经济带来的红利。

 

后面还说:

 

首批4只科创50ETF产品,到底买哪一家?具体该配置多少比例?大概什么点位买比较好?对于大家关心的这“灵魂三问”,后面会给详细建议。

 

今晚就好好和大家掰扯掰扯。

 

1.到底买哪一家?根据昨天发行情况,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4家公募旗下科创50ETF,首日开售即快速募集告罄,认购总规模高达1000亿元,后面将启动比例配售。

 

其中,华夏基金大卖超过400亿,易方达280亿,华泰柏瑞180亿,工银瑞信100亿。其实都是做指数ETF非常不错的基金公司,买哪家都可以。或者,买大家抢得最厉害的。

 

2.具体该配置多少比例。我以前建议,大家炒股,指数型ETF可以占到总资金的50%左右(强烈建议不低于30%),甚至更高。到目前为止,我们只买了500ETF(有些人还买了300ETF,也没关系)。以后,完全可以再买25%的科创50ETF。

 

比如已经有50%ETF的:可以直接增加到75%ETF;也可以把15%原ETF卖掉换25%科创50ETF,变成60%ETF。千万不要怕手里ETF比例过高,买不了多少股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要不炒股就赢在起跑线。

 

3.大概什么点位买比较好。单就目前指数有过的位置,什么点位买都无所谓。我擦,我们要是能有看得懂指数点位高低的水平,还会沦落到做ETF吗?就是知道自己搞不过市场爸爸,才愿意守拙致胜。

 

反正,我们分批买入,不做一把梭,总能买出一个相对不错的平均成本。你说这个成本是1000也好,1300也罢,1500也行,只要后面几年还不断有余钱投入,差别不大的,最后也一定会是赢家。做投资主要是看对大趋势,不怕买点模糊。

 

其次,为什么又说现在可以不着急买。主要原因在于,我做投资不喜欢去抢。我说过很多次,我们是甲方,要有甲方的矜持。只要手里有钱,什么时候都可以买,为什么要去抢呢?

 

同时,也很不希望大家养成投资去抢的习惯。古今多少事,坏在从来急。特别是投资,几乎只有做错,没有错过。多少次人们呼喊,再不上车就来不及了的时候,最后往往发现根本不是请我们上车,而是请我们去站岗。请大家一定改掉投资去抢这个习惯,只做可以很从容入场的交易。

 

当然,不是说现在就一定不能买。真无所谓的。我们很多人习惯了标准答案,但投资一定是开放式答案。

 

比如何老师经常说的,价值投资等于“价值+投资”。什么是价值?有人认为高成长是价值,有人认为高分红是价值,有人认为低估值是价值,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可以。非要争来争去,没必要。重点是,把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交给时间去检验。因为,投资就是时间,只有认为现在这个钱未来会变成更多的钱,我们才会去做投资。

那么我们,也把自己交给时间。

陪伴大家干一轮牛市,点击“在看”支持奶爸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