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热看盘

超热看盘

(97090)个赞

(449)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3个方向在回调中酝酿新机会(附股)

作者: 超热看盘 | 2020-09-23

超热看盘 做自己账户的基金经理

把你有限的精力,放到对超级热点和龙头股的关注上吧!

——《超热看盘》

点金的策略:股指C浪确认结束,开干!

2020年9月18日

今天股指回落,但上周五股指结束C浪的现象已经出现,所以我们把今天的回调视为D浪过程的正常波动,接下来继续寻找出手的机会。

另外,今天股指回落可能也是因为有几个影响指数的板块出现了回落,比如金融、地产以及汽车。阿李也来聊聊这几个板块的状态,看看回调是机会还是风险?文末点评一个新的潜力方向,同时分享潜力股名单。

一、金融、地产

金融、地产今天主基调也是回落,但这其中从之前上涨的原因来看,又可以分成两个分支,一个是因为合并事件启动的券商股,另一个是银行、地产为首的周期价值股。

1、券商

券商股今天的回落,我并不觉得奇怪,因为刺激券商股周五启动的事件是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合并的预期,属于新闻驱动。按照以往经验,新闻驱动的热点往往持续性不强,更多靠的是突发新闻的那股热乎劲。

不过我觉得券商股冲高回落并不意味着这波行情就结束了。

因为国金和国联合并的事件看似一个新闻事件,但这是券商合并首次有了实质性进展。

之前聊过,不管是哪家券商合并,id:超热看盘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合并的券商,更是对整个金融行业的利好。

首先,这事反映出的信号是金融监管放松,长期来讲对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是好事。

另外,大家应该还记得,7月份的时候证监会发文鼓励券商基金公司并购重组,高层对券商合并的态度之所以这么迫切,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外资开放的背景必须做大国内投行,这样才能抵御外资进来之后,带来的一些不可预见的危险。

所以对于券商合并的逻辑是非常流畅的。

周五券商股大涨,今天冲高回落,这样的表现仅仅反映的是一个新闻的利好驱动,但显然,券商股具备的不仅仅是新闻利好的背景。

除此之外,还有个因素可以参考一下,港股国联证券没停牌,今天最高涨了75%,即便按照收盘35%的涨幅来算,如果A股国联证券没停牌的话,对应的有3个涨停。我想这样的表现对其他券商股来说,肯定也不是坏事。

关于选股的思路,当然最好能够选到下一个有望合并的券商,但咱们猜不到。

我看网上有人提出个思路,阿李觉得也可以适当参考一下,也分享给大家。

这次合并的两家券商一个是国资,一个是民资,从逻辑上来看,肯定的是被吸收的民资券商更受益,而且上市的券商中,民资背景的又比较少,或许可以作为一个抓手,也就是我们说的加分项。

2、银行、地产

上周五我在文章聊过,银行、地产作为周期价值股,id:超热看盘属于确定性高但空间可能不大的方向。这里所说的确定性,指的是他们更受益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也就是说,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接下来有行情,金融、地产上涨的确定性更强。

所以如果点金选择这个方向出手,奔着的不是非要止盈,而且相对确定一些。

就像早晨我在直播间说的那种,周五集体走强后,id:超热看盘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不宜追涨,但如果出现回落,给自己增加了空间,反倒是好事。今天银行、地产回落,符合这个预期,也会继续作为我们选股的方向。

二、汽车

股指回落,金融地产回落,汽车也来凑热闹,今天汽车股中跌的比较多的重要是之前涨的多的,比如石大胜华、比亚迪。

上午伙伴们查了好几遍,没看到个股有什么利空,也没看到行业上有什么突发事件,我觉得可以理解为上周汽车股走强后获利盘的抛售。

回头看,即便上周汽车股逆势走强,但也谈不上多大的涨幅,所以从热点趋势来看,应该不像是这波行情就走完了。

按照这样的预期,汽车股回落应该属于早晨我说的那种短平快的机会,也就是强势股回调带来的均线买点,那我们就可以按照均线买点的评估标准,看看谁的得分更高。

以上聊到的几个方向都是昨天(周日)列入“潜力超热”的板块,也是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板块。

细心的事友可能注意到了,之前我们已经好久没把芯片列入潜力超热了,但昨天再次列入。这其中我们觉得功率半导体分支应该排在最前面,阿李跟大家聊聊。

前几天十四五规划的预期把第三代半导体股激活了,但大家注意到了没有,跟着第三代半导体启动的,还有几只功率半导体股,因为第三代半导体会用到更多的功率半导体。

不过功率半导体的亮点不止这一点,他还是芯片股这个强周期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弱周期分支。

按理说弱周期的行业不应该跟着强周期的跌这么多,但功率半导体还是被整体芯片股拖累下来了,说明芯片股的行情一旦有缓和,他更容易率先走强。

为什么说功率半导体是弱周期呢?

小伙伴鸿疆在直播间分享了理由。

第一,行业需求决定业绩成长,大多数芯片的行业需求主要来自于消费电子,但功率半导体的下游是汽车,需求端比那些应用于消费电子的芯片更扎实。

第二、强周期的芯片股受米国的影响更大,因为更新换代比较快,最新的科技都掌握在米国的手里。而功率半导体没有摩尔定律的束缚,更新换代的需求比较小。同时他的行业模式是IDM,自给自足一条龙,不依赖代工厂。

综上所述,我们觉得芯片股退潮的时间已经足够长了,功率半导体可能是那个被错杀的分支,被拖累下来后,有可能在未来脱颖而出。

今天就把我们“超热股池”中功率半导体的股票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事友可以点一下文章右下角的“在看”,然后在“超热看盘”公众号对话框回复“超热”就能获取。

点击“阅读原文”

可进直播间

先赞在看 月入百万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