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永安期货

永安期货

(28341)个赞

(10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匡老师看热点丨第10篇:铁矿石价格走低因素

作者: 永安期货 | 2020-09-22

 《匡老师聊热点》栏目 基于期货市场各板块品种波动及资金动向,寻找市场热点,概括涨跌逻辑,为追踪市场热点提供参考。 

第10篇:铁矿石价格走低因素

  上周油脂油料板块不断推高,原油板块价格也强力反弹大涨。格外抢眼的是连续两周铁矿石价格不断下跌,那目前铁矿石的基本面情况到底如何呢?

统计区间:2020年9月11-18日

数据来源:文化财经

  铁矿石进口依存度较高,主要进口来源地澳大利亚巴西,今年疫情巴西影响较大,澳大利亚影响不大,发货量总体稳定,但随着国外疫情缓解需求提升,发往中国的占比略有下降;而目前巴西铁矿产量已逐渐恢复,发货量持续提升。

数据来源:源点资讯

  国内疫情控制的较好,需求恢复的快,以海关数据来看,2020年1-7月我国累计进口铁矿石65982.4万吨,同比增约11%。但铁矿石仍然偏紧,价格大涨。其中结构性矛盾突出,对盘面支撑明显。但目前巴西、澳洲发往中国的量均在增加,前期压港问题也得到缓解,在港船舶数量快速下降,铁矿库存缓慢攀升,但仍处历年低位。今年下游需求旺季不旺,钢厂利润压缩明显,已现减产迹象,主产地唐山高炉开工缓慢下滑,但钢材库存仍存较大压力,上述因素拖累钢材及铁矿价格,近期出现明显回调,下游钢厂总体负荷虽有下滑但仍然不低,钢材库存仍维持偏高状态未现季节性去化。

数据来源:源点资讯

  目前刚需支撑仍然较强,废钢紧张格局也现缓解,考虑期货仍大幅贴水,短期铁矿的价格就难有大跌。

数据来源:源点资讯

  但铁矿总体供需紧平衡正转向宽松,上半年的矛盾已明显缓解,一旦钢材库存逆季节累积及废钢紧张矛盾弱化,则黑色产业链上升行情很可能宣告结束,所以钢材库存及废钢价格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匡   波  

■ 从业资格编号:F0250966

■ 投资咨询编号:Z0001649

  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从事期货研究15年。曾任职于黑龙江龙涤集团(大型国有上市公司)、浙江华瑞中国化纤信息网,协助郑州商品交易所筹备PTA上市准备工作,出版《PTA现货基础与期货实战》。

  2009年进入永安期货研究中心,负责化工品研发,曾受聘于国家期货业协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主讲课程、清华大学高级企管金融培训班主讲人等。现任职于永安期货机构管理总部产业服务小组。

前期回顾:

1.油脂油料上涨解析

2.白银上涨究竟何为?

3.近期影响苹果价格因素

4.橡胶上涨,了解一下!

5.疯狂的鸡蛋?一探究竟!

6.玻璃,还能更强吗?7.玻璃V形线还看需求驱动8.了解甲醇上涨,看这三点就够了!

点击"在看",推荐给身边朋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