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乐会

期乐会

(31921)个赞

(13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这个故事我读了无数遍,引人深思!切记别做期货股票市场中的“三季人”!

作者: 期乐会 | 2020-09-21

导读:

《资治通鉴》中有这样一则故事:时天下荒馑,百姓饿死,帝闻之曰:何不食肉糜?曰:夏虫不可言冰,蟪蛄不知春秋!

而“夏虫不可语冰”一句最早出现,是在《庄子·外篇·秋水》中,“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曲士不可以语于道者,束于教也。”

时间局限了“夏虫”,也局限了期货市场中大多数的交易者。

今天的分享,要从一个故事说起~

作者:期乐会-小七;读完文章有什么感想,欢迎在留言板与我们分享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传闻有一天,孔子的一位学生闲暇时在门口静思,这时来了一位客人。

这位客人登门便问道:“请问您是孔子先生吗?”

这位学生摇头道:“孔子先生正是家师。”

那客人面露喜色,笑问道:“皆闻孔子座下弟子个个出类拔萃,今日一见,果名不虚传,在下有一个问题,甚是不解,不知能否指点一二?”

学生自然愿意与之进行学术上的交流,欣然应允:“先生请讲。”

那来者问道:“请问先生,一年中到底有几个季节?”

学生不假思索的答道:“一年中有四季,春、夏、秋、冬。”

客人立即摇了摇头,说道:“先生说的不对,一年中只有三季,春、夏、秋。”

“不对,是四季,你弄错了。”

“是三季。”

... ...

两个人争执不下,只好去请教孔子,这个时候孔子正在屋子中教学,听到两人的问题后便询问座下的诸多学生对此有何见解。

众人皆答道:“四季!”

那原来的客人露出焦急的神色,斩钉截铁的说道:“不对,是三季!”

孔子摆了摆手,示意那位客人不要着急,然后笑着说道:“一年之中是只有三季,是你们弄错了!”

众学生面面相觑,但又不好开口询问,只好等老师给出答案。

孔子等那位客人离开后才给学生们解答道:“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国家名为夏虫国,这位客人就是来自那里,在那个国家,人们只能活到秋季就会死去,从来也没有看到过冬季,所以对他们来说,一年之中只有三季!”

学生们恍然大悟,纷纷笑曰:“原来如此。”

 

这个故事在大多数人眼中可能只是一个笑谈,但对于期货股票交易者来说,却是发人深省,甚至很多人听完后都无奈地笑笑。

大家想想看,对于我们最熟悉不过的期货股票市场来说,是不是也像故事中的“夏虫国”呢?

很多交易者看到的“季节”也只有春、夏、秋三季,为什么没有冬季,因为它们可能并不能生存到那个时候。

太多人是听了媒体关于期货股票市场的暴利神话后入市,在它们的眼中,好像只要进入这个市场,本金就有可能翻个几十倍甚至上百倍,而关于“风险”,他们闻所未闻,但对于入市,它们却毅然决然。

不要做这样的“夏虫”,因为,怀揣这样的目的入市,又不能建立正确的交易理念和系统,想看到四季,很难。

再试想,在一波上涨行情中,当期货价格在涨势途中,有无数人受各种影响抛掉仓位,能吃到大利润大波段,甚至坚守整个持仓的人少之又少,在股票市场中也是这样的状况。

这时如果有人跳出来和他们讲大局观?讲趋势的力量?讲“持有”?他们肯定听不进去也做不到,或许,这便是很多交易者并不能见到漫天大雪覆盖,银装素裹的壮丽景象的原因!

写到这,小七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那就是,孔子为何不与“夏虫国”争辩是三季还是四季呢?

因为连孔夫子先生也没法向那些没经历过的人讲述冬季的雪景,因为他们终其一生也没见过冰雪~

这一点,我想期乐会的很多前辈朋友们应该会感统深受吧~ 如果思想不能在同一个层次,对市场的认知不在同一个高度,对交易的很多争论都是没有意义的,遇到这种情况,或许也只能无奈的对对方说一句:嗯嗯,对,你说的都对!......

在书中,我看到了在夏虫国的另外一个故事,有一位将军出海寻找名为“冰”的至宝,路上层层阻碍。

最后无论这位将军是否找到了“冰”都已不再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位将军敢于对人生发出挑战的决心与勇气。

大家加油鸭!不做“夏虫”,也不要做期货股票市场中的“三季人”!!!

新用户扫码关注,领取新人福利大礼包哟!

期乐会|优秀交易员都在看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进入期乐会官网

觉得内容不错,先点下好看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