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哥说定投

超哥说定投

(22968)个赞

(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八佰》大火是娱乐行业的强心剂,还是星星之火?

作者: 超哥说定投 | 2020-08-26

作者| 超哥

来源| 超哥说定投(ID:FundCat)

上映4天票房突破8亿元。《八佰》不夸张的说,激活了整个传媒娱乐行业,正好踩上了最近复工复产的主题。当然华谊兄弟股价自然开始了久违的大涨,其他电影股和传媒娱乐龙头也在积极响应。

确实在长达半年多的疫情期间,他们压抑的有点喘不过气来,前一阵还在报道小影院倒闭潮,影视公司几千家注销,横店没戏可拍等。不过坚持还是值得,黎明还是来了,超哥在黄金时段甚至抢不到《八佰》的电影票,那么下半年的传媒娱乐行情值得期待吗?

超哥认为年底前,保持强势的概率很大,相比其他板块,机会更多。为啥这么有信心呢?有三个原因:

第一,国庆档和春节档是传统事件催化,这次很多优秀电影准备登陆国庆档了,比如姜子牙等,上半年积压了这么多好货,对有资源储备的大公司而言,很可能会出现业绩“报复式”反弹,而一旦疫情得到根本控制,上座率从目前的50%,还有提升空间,会让这种预期更强烈,相当于恢复到了巅峰。还记得当初北京文化因为押中爆款后的连续涨停吧,这种爆款套路因为去年春节档的取消被延后了,那么国庆档重出江湖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第二,小公司被迫逐渐出清,行业龙头强者恒强。疫情期间很多小影院看不到希望纷纷止损了,而龙头们比如万达,华谊等,因为有资本融资便利加持,还在逆势扩张,吃掉他们的份额,从而把过去零散的院线市场给集中了。比如这次《八佰》的分账模式,就有明显分出嫡系和旁系的意味,小影院需要交保底费,如果大家都这么玩的话,小影院更加艰难,恐怕会加速被吞并,那么市场会更加集中在几个巨头手中,自然提高了盈利能力,当然咱们买票时可能发现又涨价了,哈哈哈。

第三,"死宅"文化初形成。这次疫情让线上大火,比如B站美股就直线上涨,优质up主甚至,动辄几个月就百万粉丝,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也掀起了第二春,居家游戏设备甚至卖脱销等等。因为出不了门或者少出门,很多人的宅家能力突然觉醒了,这和日本的死宅文化不谋而合。

很多日本宅男宅女甚至几个月可以不出门,当时还感觉吃惊,现在似乎就是加强版的自己。而众所周知,日本的第三产业比如动漫,二次元周边等卖的是非常火的,对经济贡献不少,甚至各种出口,小时候超哥就买了很多奥特曼和四驱车。

也就是说,中国的“死宅”文化也会逐渐开始形成,这是大趋势。抖音和游戏龙头们的崛起已经证明了这个判断。那么这次疫情更像是一种启蒙催化剂,让中国的传媒娱乐行业开启了新的时代,这一点外国人看得很透,从高盛重金投资B站就可见一斑。如果再相比美国,咱们的市场空间几乎是,还没开发的”野地”,而现在和迪士尼,奈飞的差距有多大,未来就有多暴利。

那么普通人能分享到这块蛋糕吗?超哥过去讲过,通过传媒ETF指数基金,可以把市场上的传媒娱乐龙头一网打尽。可以看看现在他的十大重仓股,是不是很熟悉都。三七互娱,芒果超媒,完美世界,掌趣科技等等,基本全了吧,更重要的是,他们中大多也是VR龙头,有一定的技术储备优势,在马上到来的VR时代下,更能先发制人,潜在增长力和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大家可能发现,十大重仓股里面,居然没有影视股!毕竟长期看,线下观影会是一个小众市场,和日本现在的院线萧条是一样的,当做主题短线行情参与还行,投资的价值就不大了。想稳胜,更应该把目光放长,放宽一些,把握线上娱乐的红利机会。

撰文| 金不可失头图| Ritomm排版| Seagull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