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哥说定投

超哥说定投

(22970)个赞

(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赚钱模式真的变了!新创业板首秀后的感概!

作者: 超哥说定投 | 2020-08-26

作者| 超哥

来源| 超哥说定投(ID:FundCat)

昨天是创业板历史性的首秀,大家都见证了不凡的一天,上市的18只新股毫无悬念的大涨,中签的能乐醒,更刺激的是,涨幅排行榜上多了很多20%涨幅的个股,几乎全是300开头的创业板股票,比如天生生物,坚瑞沃能等,还有很多涨幅超10的。

当然跌幅榜也很惊喜,金力泰居然跌了14.5%,突然有点不习惯,老股民可能才意识到,模式真的变了。

当然这次交易规则改了很多,其中比较重要的是,还加上了盘后交易。不过这些交易方式改变都是次要,对于咱们散户来说,赚钱才是最关心的。而注册制后,本质上赚钱模式也完全发生了变化,不过正道却越发清晰起来了,也就意味着,一旦踏上正道,效果要比以前事半功倍。

怎么说呢?有三个趋势在逐渐形成,并且互相作用下,会形成真正价值投资的慢牛。下面分别来说说。

第一,涨跌幅20%下,去散户加快。从昨天可以看到,有一只新股N康泰尾盘跳水,追高的可能直接就亏巨亏60%以上,同样道理,你20%涨停杀入,一旦遇到砸盘,下跌个15%,第二天再来个低开,可能两天就亏30%以上,比过去亏钱快多了。并且参考国外,无涨跌也是早晚的事,散户和游资投机的风险开始明显加大了,打板模式很可能一去不复返。

第二,价值投资成为绝对主流,强者恒强。刚才说散户投机难了,于是绝对多数的市场参与者,都在做一件事,价值投资。这是明智的选择,因为大量新股会加速上市,也就意味着垃圾股变多了,在退市更严格下,主流资金都会选择稳健的白马股,就像最近两年机构抱团一样,优质行业龙头几乎是标配,有的基金甚至像孪生兄弟,互相抄作业,但大家的成绩却都不差,主要原因也是坚持了价值投资的正道,几乎看不到有持有ST和连续亏损股票的。

这就成了一种正循环,越是把心思用在经营企业上,给大家创造更多利润回报,那么市场越用真金白银投票,反映在股价上,自然是慢牛,反映在融资上,就是非常容易从市场拿钱,大家等不及通过定向增发团购价参与,因为大佬们知道,未来的成长空间远不止这个价钱。

是不是很像现在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其实纳指上千只股票,也是靠前面几十家拉起来的慢牛,之所以疫情后美国经济这次惨,而股市却丝毫没受影响还在创新高,也是因为指数是由全世界最牛的一篮子企业组成,比如奈飞,特斯拉,苹果,亚马逊等等,因为线上业务大增,还来了个第二春,这就是巨头的优势。经过多年布局,线上线下,垂直纵横都非常强大,东边不亮西边亮啊,业绩在逆境下也保持着强势,除非遇到长期大萧条,否则纳指真的难走熊。

说了这么多美股,其实就是想表达,注册制后,咱们创业板和科创板其实非常类似十年前的纳斯达克。

也就顺势形成了第三点趋势,专业机构大爆发,帮咱们去理财。比如最近大火的创蓝筹ETF和创业板50ETF,相当于基金公司再帮咱们精选一次,通过专业机构的跟踪和调研,分配给这些股票对应的比例,也就是十大重仓股的选择和仓位比重,然后长期跟着这些优质白马。

而普通人自己炒股是很难的,尤其是长期跟踪。就连超哥也难以做到,经常看着几十只持仓股,还得及时根据财报消息手动加减仓和调仓换股买入更优质的股票,而这些一个指数基金就都做到了,省心省力吧!

更重要的是,大家发现创蓝筹是远跑赢创业板指数的,也就是说,机构长期的管理能力还是靠谱的,要比咱们自己选股和仓位把控上更专业,而超哥只需要坚持定投就好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可能大家都比较恐高,确实现在估值已经在历史中高位了,需要用业绩来消化,也就是说,中短期看,现在定投的性价比不高,但刚才提过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初也是如此,中间也经常有过急跌来消化泡沫,比如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08年的次贷危机,然而每次都是入场的黄金机会。

咱们的创业板未来很可能也是如此,过程是曲折的,尤其是当下错综复杂的时局,和经济转型的关键期下,震荡是正常的。相反的,也是捡便宜的机会。因为长期向上是确定的,而超哥通过定投的模式,就可以进一步降低波动风险,用闲钱来享受长期增值。

刚才说过比较看好的还是创蓝筹ETF和创业板50ETF,除了他们是由精选后最有价值的50只股票组成,更因为流动性好,享受到了市场热钱红利,可以预见,主流机构到最后还得被动高位配置他们,即使高估了,毕竟确定性更强啊,在优质龙头企业稀缺的情况下,有了闲钱就得投出去啊,长期看,买他们总比买小市值的企业稳定是不是。

撰文| 金不可失头图| Ritomm排版| Seagull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