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超哥说定投

超哥说定投

(22968)个赞

(88)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今年平均涨40%+,港股这个重大变化意味着什么?

作者: 超哥说定投 | 2020-08-26

作者| 超哥

来源| 超哥说定投(ID:FundCat)

很多朋友都和超哥抱怨,定投港股指数基金太鸡肋,估值这么低都不涨,并且还一直震荡下跌,完全和A股的慢牛形成鲜明对比,就算放在A股最弱的板块上,估计也能跑赢恒生指数了。

 

但这种状态可能开始改变,因为上周末,已经决定把小米集团(1810.HK)、阿里巴巴(9988.HK)等纳入恒生指数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美团点评(3690.HK)也进入了恒生国企指数。

相反的,信和置业(0083.HK)、中国旺旺(0151.HK)、中国神华(1088.HK)因流通市值排名较后而被剔除恒指,国药控股(1099.HK)、比亚迪(1211.HK)、中信证券(6030.HK)从恒指国企指数中被剔除。上述调动于2020年9月7日正式生效。

大家发现一个规律没有,恒指里面的新经济股票开始多了,而传统的金融,能源等权重开始下降,并且这个趋势还会长期一直延续。有两方面原因:

第一,中概股回归潮开启,在不断摩擦下,未来美股上市肯定是越来越难,相反的,在港股上市区别并不大,一样有很多制度红利和优势,并且流动性越来越好下,回来难道不香吗?也就是说,已经上市中概股,比如百度、哔哩哔哩、爱奇艺、唯品会等都可能回来,可以看到最近网易(9999.HK)、京东(9618.HK)已经相继在港二次上市了。

第二,  “新经济”的话语权提高是大趋势,看看美股,都是科技引导经济发展,科技股占股指绝对比例,而老恒指完全相反,传统金融地产个股占比接近60%,科技股中只有腾讯孤掌难鸣占到10%,其他都进不去前十大,真是可怜。

而这次可以看到阿里巴巴占恒指达到5%上限,未来还有进一步提高可能,而汇丰控股(0005.HK)权重却被削,从8.86%降至8.14%,科技股明显权重开始提高,在恒指国企指数中也是如此,阿里和美团权重这次均达5%,小米占3.73%。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肯定还有更多优秀新经济企业进来,进一步提高恒指的“科技含量”,并且自然而然地提高了交易活跃度和波动。其实小米集团、美团点评、阿里巴巴被纳入前,今年以来,这三家公司日成交额就占恒生指数成交额的比重就高达30%,可见主力资金相当青睐他们。

更重要的是,他们平均涨幅超过40%以上,其中美团点评更是飙涨了100%+,如果9月7日纳入后,大概率还会吸引更多资金入场,很多被动投资的指数就会自动配置上,对股价来说还是一个流动性利好。

那么我们如何分享未来恒指科技化的红利呢?当然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但长期看,没准成为小纳指也说不定,等到估值合理时还是机会,不过市场上有很多跟着恒指和国企指数的基金,但超哥比较关注的是华夏恒生ETF(代码:159920),同样跟踪的是恒生指数,相比其他跟踪恒生指数的ETF,华夏恒生ETF规模大、流动性更好一些。

撰文| 金不可失头图| Ritomm排版| Seagull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