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

(68092)个赞

(2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为何资源型国家越来越“没钱途”?| 读图

作者: 经济学人 | 2020-08-18

本月,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的助推下,现货黄金价格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美元,白银价格同样节节攀升。这也让投资者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自然资源究竟价值几何?由联合国发起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世界将继续变得更加富裕,但自然资产在全球财富中所占的份额将迅速降低。上方扫码/文末“阅读原文”直接订阅商论阅读深度解析!

《经济学人·商论》八月刊 《资本损耗》(Capital pains)

资源经济学

资本损耗

自然资源在世界财富中的占比日渐降低

自然的恩赐不容易计算,部分原因是大自然够宽容,没给我们开账单。不过,一些经济学家尝试计算出世界上的(或者说世界上尚存留的)土地、森林、水产、矿产和化石燃料的美元价值。他们的研究成果已被纳入“包容性财富”(Inclusive Wealth)项目,该项目由联合国发起,由日本九州大学的马奈木俊介主持,剑桥大学的帕萨·达斯古普塔(Partha Dasgupta)担任顾问。据他们估算,2014年世界自然资本总值超过91万亿美元,人均超过1.3万美元。(该估算使用了2005年的汇率和价格。)新西兰的人均自然资本(38万美元)高于盛产石油的科威特(36.2万美元)或沙特阿拉伯(18万美元)。加蓬领先所有其他国家。现在许多研究人员认为自然资源是一种“诅咒”,它会削弱竞争力并滋生腐败——高度依赖原材料出口的经济体往往被少数贪婪的精英所控制。以依赖采矿业的刚果为例,虽然其人均自然资本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约25%,但仍然极度贫困。相反,像新加坡这样的国家几乎没有什么天赐的资源,人均GDP却很高。新加坡的财富中约三分之二都属于传统资本:基础设施、建筑、工厂和设备。其余是体现在人民及其技能上的“人力资本”。但是,平均而言,自然资本更多的国家,其人均GDP往往也更高。那么它到底是一种诅咒还是祝福?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自然财富提高了GDP的水平,但减缓了其增长速度:它带来了额外的、稳定的收入来源,但这种收入的增速要低于其他经济部门。

… …

… …

↑扫码订阅《经济学人》中英双语App↑

获取完整文章

获取完整内容,请在下方扫码直接订阅后阅读《经济学人·商论》八月刊 《资本损耗》(Capital pains) 双语版全文。订阅更可同步解锁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双语文章、视频及1000多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下方扫码直达官方订阅网站 ↓

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访问官方订阅网站选择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年度或季度,均可享受加入学习社区(一年或3个月)现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页面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

点此直接订阅!现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阅读原文”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