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

(68093)个赞

(2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黎巴嫩危机,巨无霸指数提前洞察 | 读图

作者: 经济学人 | 2020-08-16

黎巴嫩大爆炸震惊全球,上周内5名国会议员连续请辞,暴露出长期存在的管理问题。实际上,不安定因素的蛛丝马迹早已出现。《经济学人》从1986年开始比较全球各地的巨无霸价格,用以粗略衡量各国货币的购买力。上月最新公布的指数发现:此前一直被低估的黎巴嫩镑去年年底经历通胀开始飙升,在黎巴嫩镑保持与美元挂钩的情况下抬高了当地价格,令巨无霸的价格上涨了38%。上方扫码/文末“阅读原文”可直接订阅商论获取完整文章。

《经济学人·商论》七月刊《肉饼劲道》(Patty power)

巨无霸指数

肉饼劲道

中国的经济体量有多大?让巨无霸来丈量

美国的经济规模直到19世纪80年代才超过中国——格罗宁根大学的麦迪森项目(Maddison Project)显示。现在两国又开始一较高下了。由于中国的劳动力数量是美国的4.7倍,人均生产力只需要达到美国的几分之一便可在整体产出上超过美国。如果其他国家也有中国如此庞大的人口,那么至少会有53个国家的GDP高于美国。在2019年,中国劳动者生产出超过99万亿元的商品和服务。美国的产出为21.4万亿美元。由于去年大概6.9元人民币可兑换1美元,中国的GDP总值若按市场汇率换算成美元只有14万亿美元,仍然远低于美国。但是,在中国的6.9元人民币比在美国的1美元更耐花。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就是一例。根据本刊收集的价格,一个巨无霸在中国的售价约为21.70元,在美国约为5.71美元。照此计算,只要3.8元人民币就能达到1美元的购买力。但如此一来,99万亿元人民币的购买力便相当于26万亿美元,那么中国的经济规模已经明显超过了美国。

… …

… …

获取完整内容,请在下方扫码直接订阅后阅读《经济学人·商论》七月刊《肉饼劲道》(Patty power)双语版全文。订阅更可同步解锁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双语文章、视频及1000多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季度,现低至每周13元,现支持支付宝直接订阅!加入全球百万精英的知识圈。更可同步解锁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双语文章、视频+1000多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可选择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订阅《经济学人·商论》App: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