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

(68090)个赞

(2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25岁的亚马逊,有着怎样的中年危机?

作者: 经济学人 | 2020-08-14

新冠疫情推动了数字化浪潮进一步高涨,突显出亚马逊在欧美社会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因为它在电子商务、物流和云计算领域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公司老板、世界首富贝佐斯身家暴涨了逾750亿美元,超过了他与前妻麦肯齐离婚前达到的财富最高点。然而,这家全球市值第四高的公司仍面临一些问题:破损的社会契约、臃肿的财务,以及再次加剧的竞争。

《经济学人·商论》七月刊《亚马逊奇才》(The genius of Amazon)

【首文】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奇才

这场疫情证明了他的公司无比重要,也暴露出它的软肋

一九九五年夏天,贝佐斯还是个有强迫症的瘦子,和妻子一起在地下室把平装书打包装箱。25年过去了,如今的他或许是21世纪最显赫的大亨:一个肌肉发达的离异人士,以资助太空任务和报纸为乐,巴菲特热情赞美他,特朗普多次炮轰他。他的公司亚马逊已不再只是个网上书店,而是一个价值1.3万亿美元的数字企业集团,成了消费者的心头好、政客的眼中钉,而投资者和竞争对手也长了记性,不敢再看扁它。新冠疫情推动了数字化浪潮进一步高涨,突显了亚马逊在欧美社会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因为它在电子商务、物流和云计算领域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应对这场危机,贝佐斯放下了副业,回归公司的日常管理。表面上看,这可能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时机,但这家全球市值第四高的公司仍面临一些问题:破损的社会契约、臃肿的财务,以及再次加剧的竞争。

这轮数字化浪潮始于线上“宅家囤货”——消费者大量订购厕纸和意大利面。亚马逊第一季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6%。到4月中旬,美国人陆续收到刺激经济计划的支票后,开始大肆抢购更多种类的商品。eBay和开市客(Costco)这两个竞争对手均表示5月份线上消费加速上升。商家争相满足顾客需求,贝佐斯又一次开始每日盘点库存。亚马逊招聘了17.5万名员工,为他们配备了3400万副手套,并新租用了12架货机,使机队规模达到82架。云计算和支付系统等基础设施支撑起了此轮电子商务浪潮。凭借自家的云计算部门AWS,亚马逊在这方面也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AWS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33%。

… …

… …

亚马逊具体面临哪些难题,它能找出解决的良方吗?下方扫码直接订阅即可阅读完整文章《经济学人·商论》七月刊《亚马逊奇才》(The genius of Amazon)。订阅更可同步解锁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双语文章、视频及1000多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下方扫码直达官方订阅网站 ↓

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访问官方订阅网站选择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年度或季度,均可享受加入学习社区(一年或3个月)现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页面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

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订阅《经济学人·商论》App: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