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

(68094)个赞

(2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数字货币能解决小企业定向贷款的难题吗?

作者: 经济学人 | 2020-08-14

得益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应用的广泛普及,国人对于无纸化现金的生活早已不陌生。有消息称,四大行正在深圳等地大规模测试数字钱包应用,为数字货币正式落地进行测试准备。但央行数字货币的意义远不限于移动支付。举例来说,央行可以设置以数字货币发放的贷款只有转移到特定中小企业的账户后才能激活,从而实现精准定向放贷。上方扫码/文末“阅读原文”可直接订阅商论享受限时特惠!

《经济学人·商论》四月刊

《虚拟货币》(Virtually money)

金融科技

虚拟货币

中国计划发行全球首个官方数字货币

各国央行经历了一场忙碌的大流行病。除了向金融系统注入大量资金,它们还大量洗钱——是真的洗。从美国到韩国,各国央行对可能受污染的钞票做了隔离检疫和消毒。这种麻烦应该会让它们对中国正在进行的一个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愈发感兴趣。如果试验成功,它可能会改变央行管理流动性和实体货币的方式。

数十家央行已着手研究是否发行数字货币,但只有少数开展了试验,而且没有哪家走得像中国央行那样远。中国看起来将成为首个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以下简称CBDC)供有限使用的国家。中国四大商业银行本月启动了内部测试。据官方媒体报道,苏州市下月将用这种数字货币向政府公务员发放交通补贴。券商中信证券4月16日预测,中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数字人民币。由于金融体系内发生的技术颠覆,中国从2014年开始探索这一概念。十年前,中国的金融体系仍由现金主导;去年,移动交易达到347万亿元,占交易总笔数的五分之四。官方数字货币可能有助于解决这种转变带来的一类风险。万一移动支付系统出现故障或一场危机爆发,人们也许会想转用现金。但流通中的现金已越来越少。这时CBDC便可派上用场:人们可转用央行授权的移动钱包中的“官方”数字货币。他们甚至还可以在离线状态下完成转账,比如通过蓝牙。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张测试中的手机钱包的屏幕截图,上面显示一张印有央行序列号的一元钞票图像,看起来很让人放心。

… …

… …

获取完整内容,请在下方扫码直接订阅后阅读《经济学人·商论》四月刊《虚拟货币》(Virtually money)双语版全文。下方直接订阅更可同步解锁商论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文章,包括近1000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订阅特惠结束倒计时2天 | 8.9前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可享受限时特惠(年度低至每周7.46元/季度低至每周10.6元)。仅限新账号通过网站注册,下方扫码直达专属渠道 ↓

【参与规则】1.《经济学人·商论》官方订阅网站是本次活动专属渠道(请勿在App内订阅)2. 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访问官方订阅网站3. 选择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年度或季度,均可享受商论五周年特惠价4. 现已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页面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请注意本折扣为新订阅账户专享,不适用于尚在订阅期内的有效账号、App内微信登录、在App内直接订阅

点此直接订阅商论享限时折扣价!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