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经济学人

经济学人

(68093)个赞

(2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美国疫情“全球最低”?如何拆穿数字谎言 | 书评

作者: 经济学人 | 2020-08-13

在本周进行的一场采访中,特朗普反对根据在人口中所占百分比来衡量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他根据手中的一些图表称美国疫情“全球最低”,尽管美国已经有大约15万死亡病例,迄今为止超过其他任何国家。在现代生活中,这种利用可视化数据误导受众的案例层出不穷。华盛顿大学的两位学者在新书《拆穿胡扯》通过有趣的案例和典故,帮助读者分辨生活中充斥的各种基于欺骗性数据的可疑说法。上方扫码/文末“阅读原文”可直接订阅商论享受限时特惠!

《经济学人·商论》八月刊《数字恐怖》(Sums of all fears)

认识数据

数字恐怖

如何看穿骗人的数据【《拆穿胡扯》书评】

 

美国佐治亚州到7月2日共有87,709例新冠肺炎病例。15天后,病例数增加到了135,183例。但州政府的线上数据热图看上去却没有什么变化。代表疫情最严重的深红色区块的数量似乎并没有增加。怎么回事? 原来,热图中区块变为深红的阈值从原来的2961例上调到了3769例。卡尔·伯格斯特龙(Carl Bergstrom)和杰文·韦斯特(Jevin West)拆穿了这个可视化数据误导受众的案例。他们在华盛顿大学向学生们揭露日益增多的各种恶意或无意的“胡扯”,这便是其中之一。他们也把课程内容写成了《拆穿胡扯》(Calling Bullshit)一书。这是一本十分有用的指南,帮助读者分辨生活中充斥的各种基于欺骗性数据的可疑说法。这本书通过讲述趣闻轶事、引用网络文化和古代哲学典故来告诉普通读者如何识别骗人的鬼话——即便他们不是数学奇才。作者概述了相关关系与因果关系的区别,简要介绍了可视化技术,解释了机器学习原理,从而让读者有能力去辨别那些听上去(因此很可能确实也是)“好到或坏到不真实”的断言。

… …

… …

↑扫码下载《经济学人》中英双语App↑

订阅解锁完整书评

《拆穿胡扯:数字时代的怀疑主义艺术》

Calling Bullshit: The Art of Scepticism in a Data-Driven World

卡尔·伯格斯特龙和杰文·韦斯特 著

By Carl Bergstrom and Jevin West

获取完整内容,请在下方扫码直接订阅后阅读《经济学人·商论》八月刊《数字恐怖》(Sums of all fears)双语版全文。订阅更可同步解锁发刊至今的2000余篇往期双语文章、视频及1000多篇文章的英文原声音频,并免费加入官方学习社区。

订阅特惠结束最后1天 | 8月9日24时前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可享受限时特惠(年度低至每周7.46元/季度低至每周10.6元)。仅限新账号通过网站注册,下方扫码直达专属渠道 ↓

【参与规则】1.《经济学人·商论》官方订阅网站是本次活动专属渠道(请勿在App内订阅)2. 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访问官方订阅网站3. 选择订阅《经济学人·商论》年度或季度,均可享受商论五周年特惠价4. 现已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页面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请注意本折扣为新订阅账户专享,不适用于尚在订阅期内的有效账号、App内微信登录、在App内直接订阅

点此直接订阅商论享限时折扣价!现支持支付宝付款(进入“阅读原文”后点右上角在浏览器中打开):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