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3780)个赞

(1585)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干货整理:美国ETF资产规模、费率、股息排行榜,一网打尽!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0-06-27
>

点击蓝字订阅英为财情公众号

发送股票、股指、国债关键词,获取实时行情

上周,我们整理了关于港股ETF资产规模及费率的排行文章,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参考。拓展阅读:《干货整理:港股ETF资产规模及费率排行》

自从ETF诞生以来,这一行业不断发展,管理资产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一只只大型基金也随之产生。除了港股ETF,美股ETF也非常丰富,投资者可以用ETF做所有类别的大类资产配置,比如股票、债券、商品、房地产、货币。

我们之前已经写过很多关于美股ETF的科普:

1.市场动荡,美股投资者不可错过这些常见股指ETF

2.确定性收益高!管理费低!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这些美国债券ETF

3.全球投资不得不知道的五类ETF

今天这一篇文章,主要给大家整理一下美国ETF相关的一些排行。

1. 资产规模最大的美国ETF

目前共有1302只ETF在美国市场交易,平均费用率为0.49%。以下是规模最大的10只ETF。从前十来看,显然是贝莱德和先锋争霸的天下。 

美国最大的ETF是道富全球资管的SPDR S&P 500 ETF Trust(SPY),资产规模2782亿美元,SPY是ETF们的祖宗。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同样挂钩标普500指数的IVV资产规模1956亿美元,居第二位。

随着2016年IVV的费率减价行为,它0.04%的费率已经低于SPY的0.09%,加上美国股市连创新高,其吸金效率也不断提升。要知道,在2016年,这只ETF的规模也不过650亿美元。这几年的规模增长速度可想而知,让我们从下图直观感受:

作为美国市场的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自然是投资者的最爱,而目前美国最大的五只ETF,有三只都是挂钩该指数的,除了SPY和IVV,另一只是先锋基金的VOO。

除了SPY、IVV、VOO三只标普500ETF之外。另一只值得关注的是排名第三的VTI,发行者是先锋基金,这个基金如其名称,“Total Stock”,就是把美国市场的股票基本上都买了一遍,持仓股票超过3000只。目前资产规模为1481亿美元。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在前十中还有著名的QQQ,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公司,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科技、生物制药、消费类公司,可谓体现了美国经济活力的一个指数。作为挂钩这个指数的ETF,QQQ自然获得了进取型投资者的厚爱。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