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牛弹琴

牛弹琴

(200244)个赞

(1173)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耶鲁大学危险了!

作者: 牛弹琴 | 2020-06-24

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一只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了几下翅膀,两周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掀起了一场龙卷风。

这就是蝴蝶效应的经典表述。

现在,一切节奏都在加快。

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跪杀黑人弗洛伊德后:

第一波运动,全美掀起反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的游行;

第二波运动,在西方掀起了一场推倒雕像的运动;

现在可以说进入第三波运动,正名运动,将统统不正确的名称纠正过来。

不仅仅是地名、军营,也包括大学。

于是,耶鲁大学,鼎鼎大名的耶鲁大学,危险了。

这所曾培养了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顿、希拉里等美国政要,号称“总统摇篮”的美国大学;这所也曾培养了詹天佑、马寅初、晏阳初、林徽因等中国名流,被不少中国学子向往的美国大学,面临校名不保的命运。

反正,在社交媒体上,#CanceYale(取消耶鲁)一度冲上热搜第一。一些保守派学者坚决要求,耶鲁不更名,抗议不罢休。

为什么必须改名?

因为耶鲁不是一个好人。

比如,保守派学者Jesse Kelly的理由是:

耶鲁大学是以伊利胡·耶鲁的名字命名,他不仅是一个奴隶主,同时也是一个黑奴贩卖者。我号召耶鲁大学立即改名字,并且除去所有建筑物、文件、商品上 Yale 的名字。否则他们会一直恨黑人。

右二就是伊利胡·耶鲁,旁边被认为是他的黑人小奴隶。

伊利胡·耶鲁出生于美国波士顿,曾是臭名昭著的英国东印度公司在马德拉斯的总裁,作为英国殖民者,他在印度积累了大量财富,自然和种族主义和贩卖奴隶脱不了干系。

1701年,重视教育的他,向一所大学捐赠了一批图书和资金,这所大学就以“耶鲁”为名。但万万没想到,300年后,这一命名为世界一流大学耶鲁大学埋下了重大隐患。

因为很确定的:

1,伊利胡·耶鲁是奴隶贩子,臭名昭著,耶鲁大学以他命名,很不光彩。

2,既然在纽约,老罗斯福的雕像现在都可以被移走;为什么耶鲁大学你就不能更名?

3,如果拒绝更名,耶鲁大学就是支持种族主义。

反正,按照Kelly的说法,如果耶鲁不更名,那每个耶鲁大学的毕业生,都要公开道歉,否则都应该被剥夺工作。

他还喊话希拉里:

但黑人学生不答应,很多白人教职工也有意见,最终,在各界强大压力下,2017年2月,卡尔霍恩学院被迫改名。

当时,耶鲁大学校长说了这样一句话:“卡尔霍恩作为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和一名全国领导人留下的遗产,将奴隶制看作是有巨大好处的制度,这与耶鲁的使命和价值观相冲突。”

也就是说,改名是有道理的,但这又带来一系列新问题:

1,卡恩霍恩学院可以改,为什么耶鲁大学就不能改?

2,耶鲁大学如果真被改名了,那还是耶鲁大学吗?

3,耶鲁大学改名了,其他大学怎么办?

这个世界,想想有时真挺魔幻的:我们还一直想赶超哈佛、赶超耶鲁;但说不准哪一天,美国既没有哈佛,也没有耶鲁了。

媒体合作、品牌宣传请联系牛哥(ID:ntanqin)特别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对印度来说,昨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

特朗普最不想看到的书,白宫打官司输了!

关键时刻,普京在下一盘大棋!

这是特朗普现在最愤怒的事情,半夜还在发火!

关键时刻,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重大变化!

2020年太不寻常,我们光见证历史了!

您觉得好看,就点☆在看吧!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