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牛弹琴

牛弹琴

(200216)个赞

(117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在魔都,你永远不要小瞧拼多多

作者: 牛弹琴 | 2020-05-15

今年的春季,对全球各国来说,都太像一个走火入魔的人间四月天。

世界,意外被一场疫情拖进加时赛,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就连经济最发达的欧洲和美国,都陷入了经济停摆的沼泽。

在这场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多个金融中心面临冲击。风暴中心的纽约之春,笼罩在裁员、失业的阴影中。百年黄金之都伦敦,匆忙按下的暂停键,重启难期。

世界经济在崩溃的边缘,人们,期待看到一些景象,带来希望。

(一)

还是魔都站了出来

英国的一位官员表示,在中国的城市,人们在重返工作岗位,增加了“人们对回到危机前拥有的业务的更多热情和乐观态度”。

对此,已在中国的一个城市生活3年的西班牙作家洛拉·贝卡里亚表示,“我看到城市的坚持,人民的坚定。”

他说的这座城市,是上海,中国人眼中的“魔都”!

100多年前,这里是万国建筑群林立的十里洋场。100多年后,每当夜幕降临、灯光亮起,这里依然闪耀着时代的光辉。

疫情黑天鹅面前,中国的很多城市都面临困境:制造业萎缩、资金链断裂、员工失业、企业破产事件增加。从本月公布的最新数据看,今年1—3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58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9.0%。

经济之难,可见一斑。

经济如何重振,第一个站出来的,是魔都。

作为一座以第三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主的超大城市,刚走出疫情危机的魔都,同样面临阵痛:受疫情影响,部分外贸企业出现销售困难。如何帮助他们企业纾困解压?同时,内需潜力需求释放,如何刺激需求?

解答经济难题,素来是中国城市优等生魔都强项。化危为机,危中抢机,这一次,魔都又率先出手了!

(二)

上海的抓手是什么

魔都融合中西,在过去很多重要关口,将其推到鼎盛的却往往是中式基因。这次疫情,当很多跨国企业一蹶不振时。让魔都保持在商业上游的,仍然是本土企业。

旨在最大力度刺激消费需求,释放内需潜力的上海“五五购物节”即将登场。购物节期间,上海参与活动的商家将五五折起售店内商品,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嗨购”。

在预期中的报复性消费没有到来,报复性存钱却从天而降时,为什么敢第一个提出“嗨购”刺激需求的是上海,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2019年,上海市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2万亿上升到1.35万亿级别,杭州为6215亿元左右。

2019年,上海GDP3.8万亿,稳居全国第一。其中,服务业占比上升。

2019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7%;网络购物交易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增速为27.0%。

这三组数据,说明了一个问题:上海是一个成熟的经济体,而不是一个发展中经济体。这种情形,类比于国际经济形势,即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异。

这样丰厚的家底,在中国的城市里不多。魔都,确实具备率先出手振经济的底气。

有底气也要有策略,打通线上线下的“五五购物节”为什么可以在上海实现,这是上海深耕“新基建”新技术的结果。

近年来,上海大力发展“新基建”新技术。打造新经济格局。人工智能、5G、互利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蓬勃发展,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助推这些“新基建”迅猛发力,一大批“在线新经济”应用场景在上海迅速浮出水面。

有“新基建”的抓手,上海,拥有率先起跑拼新经济的动力!

魔都,再一次以自己敢为中国先的魔性,走在了时代前列。

(三)

为什么担重任的是拼多多

在过去两个月的抗疫大战中,魔都成为优等生,得益于本土互联网企业突起:

29分钟送达的叮咚买菜下单量不断刷新纪录。

平安好医生月累计访问达11.1亿人次,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

“1药网”APP下载量增长500%,每天医生处理量达300人次。

喜玛拉雅抗疫内容总播放量超过7亿;年轻人社区哔哩哔哩(B站)预计一季度营收增长118%;技术专业平台——华为Welink业务量增长80%。

数据最亮眼的是诞生于上海的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平抑物价、刺激需求、支持物流发展,拼多多平台直接补贴的金额超过50亿元。2月起,拼多多还全面启动了产业带复工大联播暨“拼交会”计划,通过这一大型线上展销模式,带动各产业带恢复正常发展。

魔都的魔性还在于,在不同的时代,在为人民带来财富的同时,魔都也彻底改变着中国的商业文化。

后疫情时代的魔都,五五购物节到底怎么搞?企业,仍然是五五购物节的主角。拼多多、携程、哔哩哔哩等上海本地企业悉数参加。

其中,最受外界关注的企业,还是拼多多。

此次拼多多将至少投入25亿元现金及补贴,通过“百亿补贴+百大商场”联合补贴、汽车等大件耐用品“五五折”等形式,全力支持上海市“五五购物节”。

其中,最让人意外的是,拼多多“跨界”了,开始卖大宗耐用品。在外界还以为拼多多只能买日用品时,拼多多俨然已经多了一重身份:汽车经销商。

汽车怎么拼?拼多多和上海本市车企合作,改进线上线下购车体验,举办“爱拼才会赢”购车活动。

在拼多多首批上线的耐用品中,包含55辆上汽集团新款凯迪拉克XT5、大众途观、大众途昂等,每辆车最低直补超过10万元。

卖车,是拼多多融合线上线下的重要一步。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此次“五五购物节”是拼多多首次全面参与的、打通线上线下全消费场景的购物狂欢活动,平台为此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

可以看出,作为电商的拼多多,在数字经济时代,触角已经开始向线下延展。这步棋,阿里曾经走过。不同的是,从线上走到线下,阿里走了十几年。拼多多,只走了4年。

魔都的企业,仿佛也感染了这座城市的魔性,天生带有敢于超越的创新基因。

(四)

拼多多依然是上海的拼多多

上海与杭州,在江浙人心中,有着双城记的情结。而拼多多与阿里,作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巨头,发迹于这两座城市。发挥各自先天的优势,在不同的发展之路上竞速。

有人说,是阿里成就了杭州,而上海这座远东第一都市,则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就了无数像拼多多一样的创新企业。

“拼多多以初创企业的身份进入互联网第一梯队,这个成绩得益于上海的人工智能发展环境。分布式 AI 的成功,为拼多多提供了后来居上的底气。”在 2019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拼多多副总裁曾怀亿如此阐述企业与城市的关系。

在他看来,是魔都决定了拼多多的发展与崛起。

拼多多,还是上海的拼多多。对上海来说,拼多多是新经济爆发的信号。

此次拼多多走到线下,全力与本土线上商场合作。意图通过补贴等激励措施,引导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到线下实体进行消费,以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的消费粘性。

从中也可以看出,上海在数字经济方面,融合线上线下的发展思路。

线上如何反哺线下?在联合大额补贴的基础上,拼多多“百亿补贴”团队也将全面覆盖线下,引导平台的数百万上海用户到线下进行消费,同时帮助线下店铺打造线上私域流量,以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同时,拼多多直播团队将联合多家MCN机构,派出百余名专业主播进驻各大商场,以实现百万用户“线上逛街,线下下单”。

“通过综合性补贴,我们将联合上海线下实体打造各渠道最低价,包括品牌服装、日用品等在内的很多商品,还将实现历史最低价。”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王坚表示,此次活动预计将带动千万人次用户走进上海线下实体店,直接拉动消费有望超过50亿元。

上海的拼多多,还为上海品牌打造了对接全国近6亿消费者的平台。

“五五购物节”期间,拼多多将先后上线以上海外贸商品为主的“出海优品、云购申城”专区,以上海老字号品牌为主的“国潮品牌”专区,以及“上海品牌”认证商品专区、上海商场专区等矩阵式系列活动,通过顶格流量倾斜、用户精准匹配等资源及技术支持,帮助上海品牌全面对接全国近6亿消费者。

(五)

不与时间为敌的拼多多

公开资料显示 ,未来三年 ,上海将继续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通过电商平台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广非接触式新消费理念,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兴消费,打响“上海云购物”品牌。

这是魔都的小目标,其中,拼多多的位置,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就在魔都的五五购物节前,4 月 25 日凌晨,拼多多发布 2019 财年年报,披露财年各项完整运营数据。年报显示,2019 年拼多多实现成交额 10066 亿元,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 5.852 亿,年营收 301.4 亿元。从用户数看,创立 4 年半的拼多多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电商平台。

2019年,对电商三巨头,阿里、拼多多、京东来说,是竞争异常激烈的一年。

从用户增量上,阿里、京东看到拼多多的成功轨迹,也改变路线,开始向下要用户,偏向下沉市场。而涅槃而出的拼多多,却开始向上发展用户,追求一二线城市增长。

从年度活跃用户的对比来看,阿里、京东和拼多多2019年新增用户数量分别为7500万、5670万和1.67亿。阿里的速度毋庸置疑,但是拼多多的发展速度,也是中国的商业奇迹之一。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说:不要与时间为敌。曾经的拼多多,多因用户结构被诟病,如今,一二线城市用户的成交总额占比有所增加。2019年年初为37%,年中增加到48%。

这些变化,是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完成的。

任何一家伟大公司都是时代的公司, 一个疫情,是一次危机,而拼多多,发现了的,是一个时代。

近日,黄峥在给股东的信中,这样谈到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由于疫情影响,虚拟的线上世界和线下世界正在逐步交融。

一个新的商业时代,必将带来全新的商业规则,也必将一个更加庞大的市场。黄峥在2019年四季度财报会议中预测,“国内电商市场用户规模破 10 亿只是时间问题”。

在用户10亿的市场里,走到线下的拼多多将在哪个位置?

黄峥这样展望:“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投资未来,努力建设面前的新世界。在这新世界中,我们的美好旅程才刚刚开始。”

信心是重要的,对拼多多,同样如此。

媒体合作、品牌宣传请联系牛哥(ID:ntanqin)特别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不得不说,美国人太淳朴了!

美国海军要“造反”了!

特朗普也搞了次直播带货,果然非同寻常!

领导人陕西行,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

特朗普下了一道战争命令!

今天的中美,这两个人让我们刮目相看!

您觉得好看,就点☆在看吧!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