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期货交易方法论

期货交易方法论

(7084)个赞

(22)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如何理解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作者: 期货交易方法论 | 2020-05-14

如果仅仅依靠对交易者开仓时一次性收取保证金仍然会留下风险,因为如果在后面的交易日中,价格连续对交易者不利,累积下来的结果仍然可能使交易者的损失超过停板幅度,该怎么办?对此,期货交易所采取的措施就是逐日清算制度(每日无负债结算)。

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定义

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又称逐日盯市),是指每一交易日闭市后,期货公司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和结算数据,按当日结算价结算投资者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税金等费用,对应收应付的款项实行净额一次划转,相应增加或减少投资者的资金。

如果投资者期货账户上的资金(期末权益)低于保证金金额,投资者就会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并被要求在次日交易之前,补交差额保证金。如果不能及时补足,说明保证能力不足。按照规定,交易所或经纪公司可以采取强制平仓措施,以消除该交易者违约的可能。

主体关系

当日无负债结算是在交易所和期货公司、期货公司和客户之间进行的。就投资者来说,期货公司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则和结算结果与其进行结算,如果账户保证金不足,投资者就会收到追缴保证金通知,投资者应在规定时间内把相应资金入金到期货账户内。有的时候,在市场波动很大或某一会员所持有的未平仓期货合约数量很多时,交易所会要求该会员(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以此类推,同样情况下,期货公司也会通知投资者追加保证金。

当日无负债制度保证了结算会员或者客户不会在账户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进入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易。所以,当日无负债制度是一种风险防控制度,保证交易顺利进行的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防范风险。

保证金制度和逐日清算制度结合在一起,筑成了一道强有力的防风险围墙,一百多年的期货实践证明,除了一些偶然性的特殊行情,如特大金融危机可能将这道围墙撞出个窟窿外,总体而言是坚固有效的。

举个例子:

铁矿i2005在价位666元/吨开仓一手,盘中保证金占用7992元(666*100*12%),下午收盘后结算价700元/吨,当日结算后实际应占用保证金8400元(700*100*12%),如当日结算后投资者的期货账户内的资金为8000元,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400元。

——END——

【弘业期货李海云 期货投资咨询资格证号:Z0013755】          

电话:159-5047-1927

期货开户、期货行情咨询请长按二维码添加微信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二维码“关注期货交易方法论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期货行情资讯!

看都看完了,不如点这里试试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