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外汇管理局要求:
1.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仅提供交易商所在地监管公布的登记监管信息

2. 全球职业交易大赛为了客观公正,不接任何品牌类、营销类或导流类广告

3.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在大陆境内擅自开展外汇期货交易均属非法,提高意识,谨防损失 已了解>>

英为财情investing

英为财情investing

(254319)个赞

(1586)篇文章

展示账户

账号 净值 余额

暂无

科普:你真的了解基金吗?

作者: 英为财情investing | 2020-05-12
>

当我的朋友问我,某基金持仓中的某一只股票涨停时,我还能够买得进这只基金吗?

这时我觉得,我应该给大家做做关于基金的科普了。

相对于直接投资货币、股票、债券,基金的门槛还是挺低的,资金门槛低、交易平台便捷,交易规则简单,风险相对较低。在打开支付宝就能买到基金的时代,很多人的理财初体验,都是从基金开始。

但是,如果研究一些细节,比如我问你,基金后面的ABCD是什么意思?QDII,FOF,ETF,LOF,这些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基金的涨跌停真的没有限制吗?一时之间有些问题还真答不上来。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基金的基本知识。

01

什么是基金?

广义上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不过现在投资者提到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有很多类别,根据不同标准,可以将证券投资基金划分为不同的种类。比如,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根据交易平台,可以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

划重点讲一讲,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开放式基金,是指基金规模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和规定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

简单来说,封闭式基金定期开放申购和赎回,而开放式基金随时可以申购或赎回。开放式基金已成为国际基金市场的主流品种。

另外,基金还有场内基金与场外基金之分。

场外基金,简单来说是一手市场买基金——直接从基金公司手里买。基金公司发行基金后,我们可以向基金公司、银行、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买入(申购)/卖出(赎回)。我们经常用的支付宝就是第三方基金平台,所以在支付宝购买基金属于场外基金。

场内基金,绝大多数情况是从其他的投资人手上,买其他投资者转手的基金,这样类似于于从二手市场买卖基金。这个买卖要在证券交易所进行,需要证券账户进行操作,所以又叫做场内基金。

来源:网络

02

一些基金的类别

我们经常会看到基金名称的后面携带着几个英文字母,比如LOF,FOF,QDII,ETF,这些又是什么意思呢?

用户评论

暂时没有评论